首页 > > 57

宝能系继续减持万科 谁是姚振华背后的接盘者?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网络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继上周有一笔近27亿元大宗交易后,周二万科A再现近19亿元的大宗交易,这次接盘的还是机构专用席位。

  万科A周二上涨3.41%,报收于30.93元。盘后交易所数据显示,公司再度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当日成交6346.59万股,成交价29.38元,成交金额约18.65亿元,较周二收盘价折价约5%,卖出席位来自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而接盘方为机构专用席位。从目前看,有可能为宝能系资管计划减持。

  新股东是谁,以及会有一位新股东吗?

  如今宝能撤退路线已经确定,“宝万之争”战场打扫过程中新的问题正在出现。

  首当其冲是接盘者是谁?财新曾报道4月17日的接盘者是平安证券。虽然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后者证实,但接盘者的身份很快将“现身”。

  根据《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这意味着钜盛华参与的9个资管计划共计持有万科10.34%的股份,最多只能转让给两位“接盘者”。一旦触及5%的举牌线,接盘者也将发布简式权益报告。

  其次,“宝能系”此次将减持多少股份。钜盛华参与的9个资管计划中只有7个已到期,共计持股占万科总股份的6.88%;另外有2个将于2018年底到期。除此之外,钜盛华直接持有万科8.39%的股份,前海人寿持有万科6.66%的股份,这些股份是否减持仍是未知数。

  最后,接盘者成为万科新晋大股东之后,是否会谋求董事会席位,当然这与接盘者的实力有关,也需要与万科管理层、万科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进行沟通。

  深圳地铁目前持有万科29.38%的股份,在董事会席位,以及股份数量上把握着“控制权”,新晋股东谋求席位更多是资本市场的象征意义,以及完善万科公司治理正常化的一环。

  无论哪种情况出现,相信各方都不会愿意看到万科再发生一起股权争夺战。

  文章综合自深圳商报、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