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指数分化沪指跌0.31% 5G概念股表现活跃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上午,受美股影响,三大股指早盘低开,在国产软件、通讯等概念板块的影响下创指持续冲高随后翻红。两市指数也出现显著分化,在有色冶炼板块拖累下沪指保持低位震荡格局。截止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31%,创业板指上涨0.46%。5G概念股领涨两市,吉大通信等6只个股涨停;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概念也纷纷走强。船舶制造、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热点板块

  受“操作系统国产化概念井喷”的影响,国产软件板块大热,联络互动、信雅达、中国软件、科大国贸、神州信息、二三四五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特朗普:美国财政部长将访问中国 中美双方很有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

  2、习近平考察三峡工程: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3、万亿降准为流动性“刮骨疗毒” 去杠杆还在酝酿大动作?

  4、下周一三类新经济企业可申请IPO 首批或7月香港上市

  5、万科A惊现18.65亿元大宗交易 疑似卖出方宝能态度“暧昧”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

  周一市场下跌过程中两市成交额再次出现明显的收缩,降至4000亿附近,而周二在事件的刺激下市场情绪又开始升温,综合两日均值来看,博弈存量指标较上周小幅回落降至0.33附近。在国内经济预期更为稳定之后,主要的波动性来源将更偏向海外,受到美债收益率连续上行等压力,隔夜美股市场依然出现较大的波动。在外部不确定性频繁冲击时,国内A股市场自身确认底部会显得更为重要。从市场调整节奏上观察,高性价比的买点还需要等待市场成交额和交易情绪的进一步降温,对应两市成交额收缩至3500亿以下,或者融资买入降至300以下。

  渤海证券

  在后市的操作层面,虽然长期看我们看好创业板的机会,但随着药明康德的发行,独角兽回归进程已经开启,由此带来中小创的估值压力或将随之显现。另一方面,近期港股资金流入A 股迹象较为明显,近两周陆股通净流入规模保持120 亿以上,上周日均净流入额达到了29.2 亿,而本周一也有23.3 亿资金净流入,显示了在MSCI 即将纳入A 股的过程中,海外资金的流入意愿增强,受此影响,偏权重板块有望成为资金流入的受益方。总体来看,新股的供给因素和资金的供给因素,使得未来由大盘股向小盘股的风格切换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在风格的反复中,投资者既可以站在短期博弈的视角参与部分权重的反弹,也可以立足更长远,布局新动能的着力方向。

  华泰证券

  分歧较大,部分机构对后市偏谨慎,部分机构相信中国经济向好,指数是一个缓慢筑底的过程,逢低布局优质公司。总体对市场偏谨慎的机构居多。看好计算机、自主可控、创新药、金融、军工。

  方正证券

  外需走弱,内需不足,政策再发力,短线大盘企稳,大盘还不具备反转条件。短线大盘步入压力区,量能仍未能有效释放,反复震荡筑底,以时间换空间还是大盘运行主基调,结构性分化仍是盘口主要特征。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计算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军工及底部成长股,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