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女戀非洲難民遭歧視 豪言:我養他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阿凝(右)與非洲男友愛得癡纏,無俱旁人異樣眼光。圖:BBC

  【香港商报网訊】「港女」阿凝(Louise Chan,中文名為化名)23日向BBC分享她與非洲愛郎的「愛的故事」,直言香港雖為國際都市,但膚色之差卻仍令她的愛情備受歧視眼光。但她堅守愛情,坦言就算丈夫因難民身份未能工作,「我唔介意養佢!」

  阿凝憶述在婚姻登記處的那天,她與崗比亞籍男友索羅曼(Solomon Nyassi)正興奮地凖備踏入人生的另一章節,申請結婚成為夫妻。但該處職員卻把阿凝拉到旁邊,問她是否被強迫結婚、是否真的願意嫁給非洲人,又不斷告訴她非洲「難民」有多壞,說「現在香港有很多難民破壞治安」……

  阿凝嘆道,這就是香港女生與非洲「難民」談戀愛,面對的歧視與困境。

  香港仍存在歧視

  她在一支難民足球隊中,結識了未婚夫索羅曼(Solomon Nyassi)。索羅曼來自岡比亞,以政治理由來香港尋求庇護,但香港政府不承認任何「難民」,也不會提供庇護,索羅曼等尋求庇護者不能夠工作,每月只靠約3000港元生活。

  但兩人下月結婚,意味可以透過申請伴侶簽證,讓索羅曼在香港工作。

  阿凝稱兩人是真心相愛,結婚是經過詳細考慮,不認為索羅曼會欺騙她,現在也不介意每個月向索羅曼提供生活費。

  而索羅曼亦表示,這是一段認真的關係,自己希望可以在香港工作,養活家人。

  阿凝表示不介意供養丈夫。圖:BBC

  「我們好受矚目」,阿凝說,兩人逛街時常常招來奇異目光,特別是年長一輩,總喜歡從頭到腳打量阿凝和索羅曼,讓他們大感尷尬。甚至曾經被內地遊客當佈景板拍照,有遊客高呼「沒有見過黑人」,她為此感到憤怒,但男友笑笑:「我已經習慣了」。

  阿凝直言,未想過華人對非洲人的印象,竟然就是如此「無知」。她坦言面對這些眼光讓人感到失望及憤怒,但無阻她與他的愛情。

  索羅曼坦言,已經適應旁人的目光。他第一天來到香港時,在巴士一坐下來,旁邊的中年婦女便用手掩著口鼻站起來。他深深感受到被人歧視的痛苦,同時也體會到往後在香港生活並不容易。

  但對索羅曼來說,最麻煩的是他的難民身份使他不能工作。「在非洲文化裏,一個成年男人畢業後便需要獨立,我有責任為家人負責,應該出外工作,賺錢養家。」他說,現在卻只能無所事事,這令人十分沮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