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林丹亞錦賽首日出局無緣五冠王

2018-04-26
来源:廣州日報

  2018年羽毛球亞錦賽昨天在武漢展開首個正賽日的角逐,國羽男單主力林丹、諶龍、石宇奇及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悉數登場。34歲的林丹首輪不敵中國台北隊的王子維,無緣沖擊亞錦賽第5冠。

  除了目前女單世界第一的日本女將山口茜因傷退賽外,今年的亞錦賽雲集了亞洲羽壇頂級高手,其中東道主中國隊更是盡遣主力。在男單項目上,林丹、諶龍、石宇奇肩負起為國羽捍衛男單榮譽的重任。林丹曾在2010年、2011年、2014年和2015年4次在亞錦賽封王。2016年,林丹在半決賽輸給了“一生的對手”李宗偉。去年,他在半決賽的“林李大戰”中成功“複仇”李宗偉,但在決賽輸給了師弟諶龍。林丹如能在本屆亞錦賽奪冠,將繼續刷新自己創造的4冠王紀錄。不過,林丹的奪冠難度越來越大,被列為6號種子的他位列下半區,主要競爭對手包括印度悍將普蘭諾伊、韓國隊的孫完虎及衛冕冠軍諶龍。如果林丹在半決賽擊敗諶龍,“林李大戰”第41回合有望上演。不過在林丹出局後,“林李大戰”化為泡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