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終於可以坐高鐵去香港了,17座城市可直通香港

2018-05-03
来源:腾讯旅游

  廣深港高速鐵路是中國一條部分通車的在建高鐵,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經由香港西九龍的一條高速鐵路,也是中國“四縱四橫”客運專線中,京廣高速鐵路至深圳、香港的延伸線,亦為珠三角城際快速軌道交通網的骨幹部分。據數據顯示,廣深港高鐵廣深段(廣州——深圳)為2015年全國旅客往返最頻繁的高鐵線路。

  西九龍總站是一個地下車站,占地約11公頃,坐落於西九龍文化區以北,及港鐵九龍站與柯士甸站之間,總站月台結構部分會伸延至西九龍文化區地底。站內將預留空間,配合將來實施一地兩檢所需的設施。預計在2018年Q3(第三季度)開通,車站每日的客運量約為99,000人次,跨境客運量媲美現時香港國際機場的規模。

  截止2016年11月18日,總長26公裏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宣告全線貫通。項目整體進度現時合乎預期,預計將於2018年第三季度通車。

  香港高鐵建成初期將通達17個城市:深圳、東莞、廣州、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貴陽、鄭州、石家莊、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汕頭。

[责任编辑:仇佩姿]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