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小米:2017年海外市场贡献收入占比28%

2018-05-03
来源:新浪科技

 

   5月3日早间消息,小米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中显示,营业纪录期,小米的总收入由2015年的人民币668亿元增至2016年的人民币684亿元,再增至2017年的人民币1146亿元。

  小米称,许多收入来自国际营运。营业纪录期,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分别有6.1%、13.4%及28.0%的收入来自全球其他地区。
 
  小米表示,由于我们计划于更多新兴市场及地区扩展业务,我们或须因应各项法律规定及市况调整业务模式以适应当地市场。我们的国际营运及扩展活动已经且可能继续导致成本增加,并会面对多项风险,包括竞争加剧、知识产权执行的不确定性、分销物流更加复杂及遵守外国法律法规的复杂程度。
 
  小米称,遵守相关中国及外国法律法规(例如进出口规定、反贪腐法律、税法、外汇管制及现金回流限制、数据私隐规定、环境法律、劳动法律及反竞争法规)会导致在外国司法权区开展业务的成本增加。
 
  小米表示,尽管我们已执行政策及程序以遵守该等法律法规,惟雇员、承包商或代理可能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在若干情况下,遵守一国的法律法规可能违反另一国的法律法规。违反该等法律法规可能对我们的品牌、国际增长及业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