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ARM放棄控制權 在華合資公司擬IPO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日媒昨日報道,軟銀旗下晶片製造商ARM與中資成立合資公司ARMminiChina。ARM將放棄對這家合資企業的控制權,中資持股51%、ARM持股49%。報道還稱,這家4月剛剛開始運營的合資企業將尋求在中國IPO。它將負責處理ARM與當地合作夥伴的所有許可和特許權使用費業務。

  「隨着這家合資企業的設立和運行,中國希望確保技術來源,特別是關於一些未來將進入政府或者其他安全用途的技術敏感型晶片,」報道援引一位中國晶片生產企業的高管表示,「中國不需要擔心其他國家是否會像美國一樣施壓ARM減少對中國企業的支持。」

  去年5月中旬,ARM與厚安創新基金共同簽署協議成立合資公司。合資公司總部設於深圳,由中方控股,ARM提供晶片設計所需的知識產權、技術支持和培訓。當時中國半導體投資聯盟秘書長王豔輝表示,未來ARM本地化將獲得更廣闊的空間。

  ARM執行副總裁ReneHaas去年5月在上述合資企業成立時表示,對於他們來說,這家合資公司將是其首家參與技術轉讓的公司。他還補充說,合資公司將提供一個介入之前被西方企業關上大門的市場的機會。

  報道還稱,在中國政府鼓勵高科技企業上市的大背景下,ARMminiChina的IPO申請可能會得到中國監管機構的快速批准,就像之前的富士康那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