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霍金的最后研究发表:有助研究平行宇宙

2018-05-03
来源:腾讯科技

    在去世的10天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提交了公开发表的最后一篇论文。

  这篇论文题为《永恒膨胀的平稳退出》,目前已发表在《高能物理期刊》上。在这篇论文中,霍金和共同作者托马斯·赫尔托格(Thomas Hertog)提出了关于宇宙起源的一种理论,这种理论或许可以解决某些悬而未决的问题。
 
  对大爆炸常见的一种理解是,我们的宇宙是包含无限多平行宇宙的“多元宇宙”的组成部分。这篇论文指出,多元宇宙中的其他宇宙也遵循与我们同样的物理规律。
 
  这使得可能宇宙的数量更容易被管理和测试,因为我们需要做的不再是理解可能存在不同物理和化学规律的无限多宇宙。
 
  霍金在去年秋季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并不是说单一而独特的宇宙,但我们的发现暗示了多元宇宙数量的大幅减少,可能宇宙的范围变得更小。”
 
  这篇论文也暗示,有可能对这种理论进行实验检验。利用设计测量时空涟漪的工具,物理学家们可以寻找其他宇宙存在的证据。时空涟漪也被称作原始引力波,来自于大爆炸之初的宇宙膨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