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大跌1.34% 内银股、内房股集体下跌 机构:港股已进入低估区间

2018-05-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美股周三收跌。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表示正在监控通胀率上涨的情况,同时暗示通胀并未失控。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1.04%,之后内银股、内房股下跌拖累恒指持续走低,一度跌近2%,午后跌幅收窄,最高回升至跌幅不足300点,高见30432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34%,报30313.37点。国企指数跌1.43%,报12018.86点。红筹指数跌1.44%,报4461.9点。大市成交1010.9亿港元。

  蓝筹股普遍下跌,华润置地跌4.5%,报28.65港元,领跌蓝筹。碧桂园跌4.02%,报15.74港元;恒隆地产跌2.77%,报18.22港元。

  科技股走低,舜宇光学科技跌2.93%,报132.5港元;瑞声科技跌2.64%,报110.6港元;丘钛科技跌1.42%,报9.7港元;中国软件国际跌0.81%,报6.11港元。

  内房股全线下跌,万科企业跌3.97%,报30.25港元;融创中国跌3.14%,报33.9港元;合景泰富跌3.1%,报10.64港元;中国奥园跌2.86%,报6.46港元。

  腾讯控股跌2.14%。报385元。建银国际将公司目标价由510元降至500元,评级维持跑赢大市.而中银国际则维持公司500元目标价不变,评级维持买入。

  机构后市展望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市场虽然受流动性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市场仍然波折,但港股市场已进入低估区间。在此背景下,除超跌的金融、中资保险、地产等保持底仓配置外,重点应挖掘成长确定性高、估值优势较为明显的消费成长类标的,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医药、社会服务、可选消费等板块的相关标的。

  富国基金分析认为,从投资节奏上来看,短期内港股可能还会有反复,但随着资金面逐步宽松、估值切换发生、港股市场或将迎来“七翻身”。

  贝莱德董事总经理、中国股票主管朱悦日前表示,内资方面,港股仍是一个低比例配置,并且很多股票的流动性远胜从前,南下资金主要是结构性配置。此外中国对于境外资产配置的比例较低,而互联互通的渠道是可以配置海外资产的窗口之一,很多机构和家庭都将因此加大配置,因此相信资金南下长期趋势并不会改变。外资方面,随着固定收益市场牛市的结束,以及美元资产开始双向波动,会有些资金流到中国市场。尽管短期内港股面临波动,但近2至3年,港股流动性的改善会是一个大趋势,预计今年全年H股会有双位数回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