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國足亞洲杯避開3苦主 裏皮見證命運

2018-05-04
来源:腾讯体育

  今晚23:30,2019年亞洲杯的分組抽簽儀式將在東道主阿聯酋的迪拜進行。國足將作為第二檔球隊進入抽簽,不可避免會遇到6支種子球隊中的一支。前國腳孫繼海、國足主帥裏皮將現場見證國足的簽運。

  看點一:擴軍,亞洲杯16隊變24隊

  2004年亞洲杯從12隊擴軍到16隊,而2019年的亞洲杯繼續擴軍,從此前4屆的16隊擴軍至24隊。隨著隊伍的增多,將從4個小組增加到6個小組,當然隨著一些陌生面孔的出現,小組賽不少較量的質量將大幅下滑。

  同時,淘汰賽的對陣形勢也變得更為複雜,除了各個小組的前2名之外,成績最好的4個小組第3也將進入淘汰賽,淘汰賽也將增加一輪賽事。

  看點二:24隊,西亞區成“主力軍”

  入圍第17屆亞洲杯的24隊中,包括東道主阿聯酋在內,西亞區一共有11支球隊闖入了決賽圈。東亞、中亞、東南亞則各有4支球隊入圍決賽圈,南亞區唯一一支入圍決賽圈的球隊是印度。

  附:24強區域分布

  西亞(11支):阿聯酋(東道主)、卡塔爾、沙特、敘利亞、伊拉克、阿曼、巴勒斯坦、黎巴嫩、約旦、巴林、也門

  東亞(4支):韓國、日本、中國、朝鮮

  中亞(4支):伊朗、烏茲別克、土庫曼斯坦、吉爾吉斯斯坦

  東南亞(4支):泰國、澳大利亞、越南、菲律賓

  南亞(1支):印度

  國足亞洲杯的簽位將在今晚揭曉

  看點三:國足二檔身份進入抽簽

  在24強全部誕生後,亞足聯對分檔進行了調整,但國足的上一期FIFA積分遭沙特超越,僅排在亞洲第6,無緣成為種子球隊。東道主阿聯酋,以及上一期FIFA積分排名亞洲前5的伊朗、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和沙特成為種子球隊,國足以第二檔球隊身份進入抽簽。

  看點四:避三大苦主,入死亡之組幾率減小

  亞足聯原本是直接按照FIFA排名進行分檔,根據這個分檔,烏茲別克斯坦、伊拉克和卡塔爾將掉入第三檔,參加了12強賽的泰國則掉入第四檔。不過亞足聯調整分檔規則後,參加了12強賽的隊伍全部列入第一和第二檔,國足的3大苦主烏茲、卡塔爾和伊拉克全部提檔,避開了這3個對手,意味著國足落入死亡之組的幾率大大減小。

  第一檔:阿聯酋(東道主)、伊朗、澳大利亞、日本、韓國、沙特

  第二檔:中國、敘利亞、烏茲別克斯坦、伊拉克、卡塔爾、泰國

  第三檔:吉爾吉斯斯坦、黎巴嫩、巴勒斯坦、阿曼、印度、越南

  第四檔:朝鮮、菲律賓、巴林、約旦、也門、土庫曼斯坦

  看點五:抽簽地點幾度更改

  抽簽前的一個月內,亞足聯多次更改抽簽地點。最先曝光的抽簽地點是迪拜標志性建築之一的迪拜歌劇院,但隨後亞足聯在官網表示,抽簽地點將放在迪拜哈利法塔的阿瑪尼酒店進行。不過隨後的地點又更改為七星級的帆船酒店將承辦亞洲杯的抽簽儀式。一直到目前,亞足聯官方的說法還在阿瑪尼和帆船酒店之間徘徊。但無論放在哪兒,這些都是迪拜的標志性建築。

  看點六:主帥+名宿齊見證國足命運

  作為除了世預賽之外,亞洲足壇最重要的賽事,亞洲杯的抽簽儀式也將星光熠熠。中國足協的高層,以及國家隊主帥裏皮將前往現場見證國足的簽運。此外,中國足壇的名宿孫繼海,將作為亞足聯的抽簽嘉賓亮相,而且孫繼海極有可能決定國足的簽運,能像張吉龍當年的10強賽為國足抽中上上簽?

  看點七:阿聯酋落位A1,與A4球隊打響揭幕戰

  作為2019年亞洲杯的東道主,阿聯酋將自動落位A1,而揭幕戰,阿聯酋將對陣落位A4的球隊。揭幕戰將在2019年的1月5日進行,比賽地點是紮耶德體育城體育場。

[责任编辑:仇佩姿]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