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地兩檢草案拖延 高鐵恐難如期通車 馬時亨籲反對派勿阻地球轉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港鐵主席馬時亨期望高鐵如期通車,籲反對派議員不要「阻住地球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今日將繼續審議草案。港鐵主席馬時亨昨日出席商台節目時,呼籲立法會的反對派議員不要「阻住地球轉」,否則高鐵將不能如期在9月通車。他又事先向市民做好「期望管理」,透露香港段在開通初期,部分線路或不能夠直接在香港出發時購買車票,乘客需在抵達廣州南站後再購買,希望大家有心理準備。但他強調,港鐵會積極做好一切方便旅客的措施,包括完善網上購票系統。

  先做期望管理 透露購票不便

  馬時亨表示,留意到立法會就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提出很多修正案,可能令審議進度有所拖延,希望以議員大局為重。他說,議員可以表態,但呼籲他們不要「阻住地球轉」,因草案始終都會獲通過,一旦草案在本立法年度不能通過,將不能如期通車。他有信心在高鐵通車前與政府簽訂營運協議,但目前仍有細節需要商討,並強調港鐵並非「獅子開大口」,賺錢不是最大的考慮。

  馬時亨形容,高鐵通車是香港首次與內地接軌,希望先就此進行「期望管理」,透露高鐵香港段開通時,可能有細節會不合市民心意或不方便,會有所批評,例如乘客若需在廣州南站轉車,未必可以在香港買到票,需在抵達廣州南站後再買票。

  馬時亨解釋,這是由於兩地購票系統不同,曾經與鐵總進行研究,但現仍未想到技術的解決方法,預計有問題直到9月通車都不會解決得到;至於行李方面,他表示正構思可否推出月票,方便長期往返內地與香港的乘客,暫時未有定案。

  田北辰不接受 指效益打折扣

  高鐵列車早前在測試期間,曾發生偏離軌道事故。馬時亨再次回應事件時強調,高鐵香港段在開通時的行車一定會安全,而港鐵已經恢復試車,重申事件不會影響9月通車的時間表。

  對於馬時亨自揭部分線路的車票或不能直接在香港購買,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批評是荒謬和不可接受,會讓高鐵的經濟效益大打折扣,將會要求政府到立法會解釋。他對馬時亨做好「期望管理」的說法表示理解,但認為港鐵需要積極做好一切方便旅客的措施,包括完善網上購票系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