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果明法師率眾柬捐建25教學樓

2018-05-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餘江強報道:加拿大溫哥華衹桓講堂監院果明法師、溫哥華及青山彌陀閣住持文泉法師、香港海西文化基金董事長許成彪一行20多人,上月再到柬埔寨興學行善,除為貢不省的甘再樹英學校和祿山華僑學校捐建的五座教學樓舉行落成剪綵外,又再為兩校新捐建的三個教學樓及一座學校大禮堂舉行奠基儀式。包括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加拿大的佛教熱心人士,五年來在柬埔寨合共捐建了25座教學樓,捐資超過100萬美元。

  新樓師生受用新船助生渡河

  4月25日上午,果明法師一行在柬埔寨港澳總商會秘書長黃瑞華及其丈夫吳樹凱陪同下,再一次到訪甘再樹英學校,舉行李耀娟紀念教學樓的剪綵禮,參加儀式的還有甘再柬華理事會最高名譽會長鄭源來和甘再樹英學校理事會會長黃偉謙。接著,為新捐建的「賢德法師紀念教學樓」動土儀式。該教學樓是文泉法師為紀念先師賢德法師而捐建,捐助金額6.5萬美元,該教學樓將作學生課室和教師辦公室,有助改善該校師生教學和工作的環境。

  甘再樹英學校門前是甘再河,學生都來自兩岸三村,因無橋搭建,故出行上學全靠坐船,加上學生人數日多,學校原有的渡船已不敷應用,無法一趟承載全部學生上學,熱心人士湯蕙珊捐助8000美元贈送渡船,名為「湯蕙珊號」,新渡船將是有篷有欄杆,可讓學生們能夠平安出行和上學。

  4月26日,果明法師一行同樣再度前往逢咋叻縣祿山華僑學校,為捐建的「湯蕙珊教學樓」、「湯湛強教學樓」、「李瑞強教學樓」、「李添成和劉秋雲教學樓」舉行落成剪綵,同時,又為捐建的「大禮堂」(捐資10萬美元)、「黃國忠教學樓」(捐資3.5萬美元)、「甘琨禮教學樓」(捐資4.5萬美元)舉行奠基儀式。逢咋叻縣長、教育局長與當地官員、鄉親代表參加儀式。

  邊陲華校騰飛屹立七幢新樓

  祿山市柬華理事會謝理坤會長在儀式上說,三年前,在黃瑞華女士的穿針引線幫助下,果明法師籌款為該校建了一幢三層樓高六間課室的教學樓。2016年,黃女士又再次發動,在果明法師、許成彪等幫助下,又再建了兩幢教學樓。2017年,果明法師及港澳關心華教事業的熱心人士又捐建了今天剪綵的這四幢新教學樓。他說,這七幢嶄新、富麗堂皇的新教學樓屹立在柬埔寨西南區的邊陲小鎮,這是祿山人的驕傲。「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他續說,祿山華僑學校地處柬越邊境兩公裏處。隨著關口物流越來越發達、人口越來越多,加上學習華文已經成為不可阻擋的趨勢下,學校的學生越來越多,從1999年的90多個學生發展到今天的近千學生。學生除了本地柬華人子弟外,還有越南跨境來學習華文的學生。「在你們大力支持下,我們有決心把祿山華僑學校發展成為一個弘揚中華文化的教育基地。」

  謝理坤指出,自2014年來,果明法師一行每到該校,都是捐贈電腦、投影儀,給學生發禮物,給老師發慰問金。學校約300位中學畢業生,畢業之後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有的在工廠當翻譯,有的在公司企業工作,有此成就是與法師和港澳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分不開的。

  果明法師表示,能夠為柬埔寨的華文學校援建校舍是給了佛子們行善布施的機會,大家都抱著菩薩精神,廣結善緣。他感謝敬佩諸位功德者,期望隨心隨力成就柬國華文學校的建設,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出力。

  自2013年以來,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加拿大的佛教熱心人士在柬埔寨的貢不省逢咋叻縣覺群學校、祿山市華僑學校、甘再樹英學校、白馬市明德學校、實居省華僑學校、東宵樓東華學校以及吳哥新華校等,總共捐建25座教學樓,捐資超過100萬美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