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閩希望工程基金籌2846萬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慧萍報道︰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二十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二十三周年慈善晚會日前假九龍尖沙咀香港洲際酒店大禮堂舉行,謝燕川榮任基金會新一屆主席,徐志誠榮任慈善晚會籌委主席。慈善晚會共籌善款逾2846萬港元,所籌善款將用於內地貧困地區捐建希望小學、資助教育基金和幫助香港本地困難家庭品學兼優的中學生。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全國人大代表、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主席、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翁雄宇等應邀主禮。出席的還有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福建省、青海省政協、泉州市代表團及各友好社團代表等社會各界人士、善長仁翁600人。

  謝燕川:續援建希望學校

  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翁雄宇在致辭中對基金會23年的成就予以高度的肯定。

  謝燕川發表就職演講時說:「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的標誌是一個『善』字,慈善的核心價值是幫助我們完成慈悲心的修行,使善得以增長,讓愛心更有力量;慈善讓這個社會更具有包容和接納,責任和同情,是建立和諧社會的基礎。教育乃立國之本、強國之基。發展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教育投入繼續向困難地區和薄弱環節傾斜。切實降低農村學生輟學率。其重點就是將公共教育資源向農村、邊遠、貧困地區傾斜,縮小教育差距,加快實現教育公平。」

  她表示,將繼續援建希望學校,改善貧困落后地區學校的辦學條件,提升教育品質;幫助落后地區的學生通過智慧型網絡校園平台,公平享受到與城里學生一般優秀的師資及優質教育資源。

  17年援建23所「希望小學」

  卸任主席余毅回顧了2017年會務工作,董事會共籌得善款2500萬港元,在福建、吉林、山東、河南、雲南、廣東、廣西7省援建23所「希望小學」;捐助各項教育基金款項達港幣1000萬元;第四次在港舉辦為資助品學兼優、自強不息的中學生而設立的獎學金頒獎典禮,向大埔區、北區40所中學,200名優秀香港中學生頒發獎學金;在寧夏回族自治區獎勵168名最美的鄉村教師;協辦「2017閩港澳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夏令營活動」和「2017香港教師訪問福建」,加強閩港兩地的校際交流,進一步推動和促進香港學生到福建升學深造,探討兩地的學位認證等相關問題。

  籌委主席徐志誠致辭表示,在過去的23年,該會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幫助下,在各位善長仁翁的鼎力支持下,通過各種方式籌得善款3.53億港元,在內地23個省份援建了607所「希望小學」;在台灣援建了2所學校及資助台中43名孤兒學習費用。該會在港獎勵520名優秀、自強不息的中學生;獎勵萬多名優秀、貧困大、中、小學生完成學業;資助和獎勵548名寧夏、青海最美鄉村教師;捐出電腦等教學設備;舉辦希望小學教師培訓班。基金會在就職典禮同時成立了青年委員會,讓善的事業薪火相傳。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