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五四菁英論壇」四地杰青建言獻策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在五四運動99周年之際,由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福建省青年聯合會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辦,香港閩西聯合會青年委員會等近80個青年團體合辦的「兩岸四地五四菁英論壇暨慶祝五四青年節聯歡晚會」日前舉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施榮忻,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等蒞臨主禮。論壇邀請了來自內地,港、澳、台的杰出青年代表與大家分享各行各業的創新、創業經驗,大家充分討論,踴躍發言,為青年發展和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

  張上頂:慎思明辨堅守核心價值

  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張上頂表示,我們置身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時代,機遇和挑戰并存。他勉勵青年人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慎思明辨,堅守核心價值,讓青春在為國家、民族事業的奉獻中煥發奪目的光彩,在自己所處的時代條件下謀劃人生、創造歷史,踏出自己的征程。

  楊成偉表示,五四運動是中華民族從被動變為主動、從衰弱走向進步、從封建轉向現代的轉折點,他鼓勵青年要始終學習、擁抱進步精神,創造美好生活的前景。他續說,在此紀念五四精神的時刻,香港青年應該用更積極的心態推動香港發展,攜手各地青年,創造香港、祖國乃至全人類的美好未來。

  朱華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出台有可能會帶來香港經濟第三次井噴,希望青年人能不斷思考、不懈努力,抓住機會,實現理想。

  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部主任郭榮忠分享了弘揚五四精神的五個方面,一是弘揚五四精神、凝聚青春追求;二是融入國家發展新時代、成就新使命;三是引領香港新青年、體現新擔當;四是共建世界新征程,堅持配合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國家政策;五是堅持「一國兩制」,讓香港夢融入中國夢,以中國夢點燃香港夢。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席李健、香港閩西聯會青年委員會會長陳昆、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副團長柯欣彤、第25屆香港青年大專學生會中央干事會會長鍾柏兆、中港青年創業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胡明月等均結合自身經歷,生動地分享了對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自己的創業經歷,勉勵廣大青年朋友「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奮力拼搏,把握社會方向,實現人生價值。

  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團長楊潤色感謝各界青年友好的鼎力支持,希望是次論壇能加深青年間的互動交流,并鼓勵大家加入微信群,增進交流互動,促進發展。

  出席此次活動的尚包括香港福建同鄉會榮譽顧問陳聰聰、監事長張鐵岩、秘書長姜玉堆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