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嶺南書畫名家聯展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靜儀報道︰由集古齋與中粹國際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絲路畫語嶺南時空」——當代嶺南書畫名家聯展,昨日在中環集古齋舉行開幕儀式,并展出5位內地藝術家劉小毅、溫朝暉、鄭阿湃、陳一峰、宋陸京共40餘件書法及國畫作品,展期至11日。

  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劉偉忠、香港油畫研究會會長林鳴崗、嶺南畫派承傳人劉致遠、香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席韋勁敏等。蕭暉榮在致辭時表示,絲綢之路不僅是民族記憶,也是當代中國發展的重要主題。所以,五位畫家以他們的書法和畫作為大家展現了美妙的絲路世界,以表達對「一帶一路」這個戰略的衷心赞頌。

  藝術家代表溫朝暉表示,粵港兩地作為南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發祥地,造就了兼具開放與包容的嶺南文化,這種文化也是嶺南畫派的藝術精神,吻合展覽主題「絲路畫語嶺南時空」,展現了絲路獨有的畫風與嶺南的人文精神,既有傳統,又不斷創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