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習近平登頂福布斯最具影響力人物

2018-05-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福布斯》雜誌當地時間8日公布2018年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榜單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排名第1位;俄羅斯總統普京排名第2位,此前連續4年排名第1位。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一年多來,排名已經降至第3位。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排名第4位,依然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位列15名。穆罕默德‧本‧薩勒曼‧阿勒沙特現在是最年輕的上榜者。此前,最年輕的上榜者是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今年排名第13位)。89歲高齡且已宣布退休的李嘉誠排名在46位。路威酩軒董事長伯納德‧阿諾特排名第56位。

  新上榜者中,法國總統埃馬組埃爾馬克龍排名第12位,報道稱,他正在帶領法國向着新方向前進;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排名第50位;韓國總統文在寅排名第54位。

  位列60名的中國億萬富豪許家印也是新上榜者,他旗下的房地產開發商中國恆大一年來表現優異,股價大漲230%。

  據報道,上榜者的選擇考慮了4個因素:上榜者的權力能影響的人數;上榜者控制的經濟資源;上榜者是否在多個領域具有影響力;上榜者在利用自己的權力改變世界方面的活躍程度。

  福布斯供稿編輯David Ewalt說:「習近平首次排名第1位。此前,普京曾連續4年排名第1位。今年,他位居第2。特朗普只排到第3位,他上任只有一年,這個排名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