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遼海事局再發航警 或關航母海試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近期,有關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海試的消息受到人們的關注,昨天遼寧海事局網站再次發布兩則航行警告,這是繼4月20日和5月4日后,遼寧海事局第三次發布航行警告。

  此次發布的「遼航警0099」和「遼航警0100」兩條航行警告稱,5月11日至18日渤海及渤海海峽、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將執行軍事任務。從地圖上看,「遼航警0100」這條航警的位置與5月4日發布的航警位置相同,時間也正好延續,為5月11日至18日。有分析指,很有可能由於一些其他原因導致航母試航時間延后。而「遼航警0099」劃定的16點禁航區域幾乎覆蓋半個渤海,規模罕見,時間為5月12日7時至16時。

  此前有消息指,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已完成大部分的裝配工作,即將進行試航,但近期依舊不見該航母出港消息,上月底,國產航母在拖船的伴隨下,晃動了艦身,有分析指意在測試其傾斜性能,然后又重新回到了母港。5月5日早上6時,一架直-18改進型直升機降落在國產首艘航母的甲板上,隨后直升機起飛離開。這是國產航母首次進行直升機起降測試。

  軍事專家杜文龍指出,此次直-18雖然在國產航母甲板上只待了短短幾分鐘的時間,但它的作用不容小視。本次測試可能進行了复雜電磁條件下的引導通訊訓練,測試了航母在复雜電磁環境下航母能否與直-18進行有效的溝通。此外,可能還進行了甲板、艦島等設施的氣流場測試,以及直-18飛行員適應性降落的測試。

  海試或進行艦載機起降

  另有媒體指出,在遼寧艦開始海試前,也曾先由直-9直升機在停泊中的航母甲板上進行着陸。起降試驗表明,艦上與直升機着陸相關的指揮引導系統已經可以工作,海試可能近期內就會開始。

  軍事專家曹衛東表示,此次直升機着艦是為了測試新航母的飛行調度和着艦功能,這一切都是在為下一步的海試做準備。「準備工作做得越多,離航母海試的日子就越近」。他分析稱,新航母海試的任務應該包括艦載戰斗機的起降,所以新航母的海試時間可能比遼寧艦更長一些,之后才會交付海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