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華願與日韓尽早達成自貿協定

2018-05-11
来源:

  【香港商報訊】國家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稱,中方願與日方和韓方共同努力,積極落實領導人的要求,加強溝通,力爭尽早達成一份全面、高水平、互惠而且具有自身價值的自貿協定。

  對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日,中日在經貿合作上達成哪些成果,中日韓自貿區目前進展如何等問題,高峰表示,此訪期間,中日簽署了關於中日企業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的備忘錄,將在中日經濟高層對話機制下推動兩國企業在第三方市場的合作。此外,兩國還簽署了加強服務貿易合作的備忘錄,創建中日服務貿易合作機制,推動服務領域的投資和互利合作。

  不滿歐盟對華車胎徵反傾銷稅

  針對歐委會近日發布公告對源自中國進口的卡客車車胎徵收臨時反傾銷稅,高峰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敦促歐方切實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相關義務,在反傾銷調查中給予中國企業公平待遇。

  高峰說,歐委會繼續使用不公平的「替代國」計算方法,以其他國家企業的數據來替代中企的成本數據,人為制造高額的傾銷幅度。高峰表示,歐方對中國產品采取限制措施,既損害中方企業利益,也不符合歐盟車胎產業的長遠發展和消費者的利益。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