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新西蘭擬對外國遊客征稅 幫助發展基礎設施建設

2018-05-11
来源:新華網

  新西蘭旅遊部長凱爾文·戴維斯10日說,新西蘭將很快對外國遊客征稅,以幫助發展當地旅遊業和自然資源基礎設施建設。

  新西蘭廣播電台援引戴維斯在達尼丁參加旅遊業貿易年展時的講話報道,新西蘭擁有480萬人口,入境遊客數量今後5年有望增加37%,達510萬人次。“為使旅遊業可持續發展,我們需要確保旅遊系統運轉良好,必須預料到並應對今後挑戰。”

  按照戴維斯的說法,新西蘭政府現階段在醞釀征稅細則,如征稅對象、地點和金額、如何征稅以及稅款去向,計劃“數周內”公布細則。

  新西蘭旅遊業最近一項調查顯示,40%的受調查者擔心旅遊業發展會破壞當地基礎設施。另有相當一部分受調查者擔心旅遊業過度發展會破壞環境和造成交通擁堵。當地媒體也常出現所謂“自由露營者”在野外隨地大小便、亂扔垃圾以及加劇節假日景點擁堵情況的報道。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