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朝鮮月底舉行北部核試場廢棄儀式

2018-05-13
来源:香港商报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地形

  【香港商報网訊】朝中社援引朝鮮外務省昨天發表的公報稱,朝鮮將於本月23日至25日視天氣情況擇日進行朝鮮北部核試場地的廢棄儀式。

  允中俄美英韓記者到場採訪

  公報說,核試場地將會以爆破的形式封閉所有坑道。在完全封閉入口後,將依次拆除地面的所有觀測設備、研究所和警備分隊建築,並撤走所有警備和研究人員,永久關閉核試場地周邊設施。

  公報還提到,為了確保相關工作的公開透明,將會允許國際記者團前往現場採訪。但由於場地狹窄,國際記者團僅限於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和韓國的記者前來。

  此前於4月20日召開的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決定,從今年4月21日起,朝鮮將中止核試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

  美稱朝若棄核可助重建經濟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11日與來訪的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晤,就韓朝首腦會晤、蓬佩奧早前訪朝及即將舉行的美朝領導人會晤進行了討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在華盛頓接見來訪的康京和。 路透社

  蓬佩奧與康京和當天在會晤後舉行了簡短的記者會。蓬佩奧表示,他10日剛從平壤回到美國,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就其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舉行的會晤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並帶回了3名美國公民安全返國。他還稱,朝鮮釋放3名美國公民有助於為特朗普與金正恩的成功會晤創造條件。美國期待繼續與朝鮮一起籌備美朝領導人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峰會。

  蓬佩奧強調,朝鮮經濟被自身的管理不善和國際制裁嚴重破壞,若朝鮮採取大膽行動迅速無核化,美國準備好協助平壤重建經濟,達到與韓國一致的繁榮。他還舉例說,美國過往經常與一度是對手的國家成為緊密夥伴,並以二戰後協助日本為例。他指曾向金正恩說,希望朝鮮亦能成為美國的緊密夥伴。而美國將與國際夥伴合作,以健全的程序驗證朝鮮的無核化。

  康京和則表示,過去一段時間,韓美兩國就朝鮮問題進行了密集的外交努力,雙方互相通報了最新的進展。她稱,美朝峰會將是解決朝鮮核問題、確保朝鮮半島持久和平的一個歷史性機遇。接下來數周時間,美韓兩國將繼續密切就相關問題協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