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又没管住嘴? 麻生太郎“开嘲讽”致国会暂时中断

2018-05-14
来源:

资料图

  在5月14日上午的日本众院预算审议会议中,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刚刚为此前财务省高官性骚扰事件中自己的不当言论致歉。然而就在当天下午的同一会议中,麻生便在其他议员提问时插嘴嘲讽对方称,“这人就是自己想多说几句”。日本在野党随即对麻生展开回击,双方言语交锋,导致国会被迫暂时中断。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月14日报道,当时发出提问的是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麻生插嘴嘲讽玉木雄一郎后,在野党议员纷纷抗议称“麻生的行为是对提问者的侮辱”。

  众院预算审议委员会委员长河村健夫制止双方,并称无论是内阁成员还是一般议员,都应在他人提问时保持肃静,谨言慎行。

  另据共同社报道,玉木雄一郎批评称内阁成员如此态度,国会审议会议自然无法有序地展开,导致国会陷入混乱的正是安倍内阁本身。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