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涨0.34% 富士康概念4股涨停 白马股表现强势

2018-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全天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绿盘报收。全天,大金融与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酿酒领涨;热点方面,受富士康IPO影响,“富士康”概念受到市场关注,4股封涨停;消息面刺激下,5G今日表现活跃;乐视网下午召开业绩说明会,盘中一度大跌逾7%。

  截至收盘,沪指涨0.34%,报收于3174.03点,成交1724.11亿元;深成指涨0.35%,报收于10671.46点,成交2347.26亿元;创业板报收于1830.98点,跌幅0.21%;中小板指数涨幅1.05%。

  从盘面上看,富士康、白酒、苹果、银行、5G、乳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军工、钛白粉、ST、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

        恒指方面:中资金融股维持升幅

  恒生指数午后靠稳,升幅维持在1%以上水平。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涨1.08%,报31457.25点;国企指数涨1.34%,报12510.38点;红筹指数涨1.06%,报4658.34点。大市成交额823.71亿港元。

        时富资产姚浩然表示,预计港股短期会靠稳,在A股“入摩”影响下,预计港股走势已经好转,更于5月底至6月初会见月内高位。不过,到6月中又到联储局议息会议,市场预期必定加息,而市场又关注今年9月欧央行买债计划发展,令后市存在暗涌。6月中世界杯开始举行,世界杯效应下,市场交投会变得淡静。暂时预计恒指短期有机会挑战32000点,下方则以30500点作支持。

  消息面:

  1、据界面,中国重启对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审核。

  2、摩根大通声明称,摩根大通企业及投资银行已经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交申请,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全新证券公司,发挥与摩根大通全球业务的协同优势,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0%。

  3、据海南日报,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决定》指出,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到2025年初步建立自由贸易港制度、到2035年自由贸易港的制度体系和运作模式更加成熟。要及时总结59国外国人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实施效果,逐步扩大免签范围。实行最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完善房地产调控机制,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4、商务部:已将制定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行业务经营和监管规则职责划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自4月20日起,有关职责由银保监会履行。

  5、乐视网今日举办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财务总监张巍表示,总体上看,公司目前整体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确定方案。董秘称,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后市前瞻:

  方正证券认为,市场目前处于底部位置,机会主导,反弹将继续演绎。流动性拐点确认,政策出现关键变化,最新的经济数据正修复一季度以来的悲观预期。市场经过前期下跌之后,本周有所反弹,目前仍坚定看好,白马股做底仓,继续赚业绩的收益,TMT、军工、医药值得关注。

  布局角度:

        平安证券指出,综合四月至今的走势来看,计算机板块相比于其他行业板块的相对表现大体呈现走弱趋势,二月中旬以来迅猛反弹所积累的获利了结冲动以及市场风格的再平衡,或意味着短期计算机板块仍将主要以整理为主,或许也存在着有限的回调压力。但从全年来看,下游需求大幅回暖、新技术应用、政策支持仍是支撑计算机全年上涨的三大核心动力,我们依然坚定看好计算机行业的全年投资机会,认为板块在近期整理完成后,将转入“业绩增长主要驱动、估值水平适度提升”的慢牛行情,这或许将在一定程度上复制2013-2014年的行情。慢牛行情下,我们认为企业质地优良、符合国家战略、下游需求旺盛将成为选股的关键主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