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試行6至9月後檢討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近日公布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有工會擔心或影響本地工人就業機會。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昨日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政府推出計劃的原因,是業界反映招聘科技人才十分困難,強調在計劃下,企業每聘請3名外來人才,就要聘請2名本地全職員工和1名實習生,當局會在試行6至9個月後檢視成效。

  世界級電競公司有意來港

  楊偉雄在談到本港電子競技的發展時表示,他留意到很多世界級的電競產業公司開始對香港有興趣,希望香港未來可以舉辦國際賽事,奠定基礎,創造氛圍。他說,創科局、民政事務局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有討論過電競發展,由於創新科技在產業發展的初期很重要,因此會由創科局牽頭,擔任先鋒。

  對於有立法會議員關注電競會否發展為體育項目、香港會否派員參加杭州亞運,楊偉雄回應稱,日後可能需要跨局合作進行研究,而他認為香港現時已有世界級選手,希望日後能持續培育電競人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