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未來10年料吸逾4000億美元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報

  A股將入MSCI,陸彥(右)預期,今年將吸引200億美元海外資金流入A股市場,而未來10年將增加4000億美元規模。 記者 邱媛媛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A股即將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南方東英基金經理陸彥預期,今年將吸引200億美元海外資金流入A股市場,而未來10年將增加4000億美元規模。主要受惠板塊包括金融、工業、材料及資訊科技。

  他續指,上月北上凈流入達到386.5億元人民幣,是自去年初以來最大的單月凈流入,現時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的估值也較吸引力。此外A股與其他市場關連度相對較小,有利於海外投資者進行分散投資配置。

  南方東英ETF策略師李雪恒指,留意到市場有不少海外投資者近期在A股市場「趁低吸納」,相信互聯互通額度擴闊後,機構投資者、散戶及私人銀行有更多渠道投資A股,有望加強A股的投資氣氛,推動A股相關指數走勢。

  南方東英銷售和產品策略部主管和弦預計,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後,東南亞地區的主權基金可能成為最快配置A股的海外機構,而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地的投資者已經配置A股,甚至已超標,故對其影響不大。而最保守的將是歐美機構,在初期會傾向觀望態度,而大型基金公司會先透過被動工具部署A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