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韓就美限制進口向WTO申訴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韓國政府昨天表示,美國針對韓產大型家用洗衣機和太陽能電池及組件的保障措施,違反WTO規則,韓已將美方限制進口的做法訴諸WTO。

  已向美提磋商請求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當天表示,已向美國政府提出磋商請求,並告知WTO爭端解決機構。按規定,美方須在接到韓方磋商請求的30天內進行磋商,如在接到請求之日的60天內未能達成磋商一致,投訴的韓方可申請成立專家小組,啟動WTO爭端解決機制的第二步程序。如果勝訴,韓方可經爭端解決機構授權對被訴方進行交叉報復,立即叫停對美每年4.8億美元的關稅減讓義務。

  據悉,因美國政府拒絕撤銷保障措施或補償限制進口將給韓方造成的損失,韓國政府已於上月6日通知WTO,將對進口美貨行使中止減讓權利。中止減讓措施在保障措施啟動3年後才能付諸實施,但若勝訴,韓方可立即中止減讓。

  報道指,雙邊磋商是WTO爭端解決機制的第一步,旨在於訴訟戰全面打響前為友好解決爭端提供機會。但解決爭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韓國政府計劃在磋商無果後繼續走投訴程序。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政府將積極採取投訴WTO等行動制約主要貿易夥伴針對韓企的不正當進口限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