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Netflix内容再升级:年底将有1000部原创影视剧

2018-05-15
来源:36氪

  在亚马逊、苹果等劲敌步步紧逼下,Netflix再度增加原创内容投入。

  据外媒Variety报道,Netflix首席内容官Ted Sarandos近期表示,公司85%新支出将用于原创电视剧、电影及其他产品,预计今年对内容的投入将达80亿美元。到年底时,Netflix将拥有超1000部原创影视剧在供。

  事实上,这已是Netflix几次三番对原创内容“升级”。

  2月,Netflix首席财务官David Wells才刚表示过2018年共计将有700部原创影视剧提供给用户。3个月过去,该数涨至1000部。

  资金投入方面,Netflix?此前预计今年内容花费将在70亿美元至80亿美元间,如今预算虽说走向区间制高点,但在原创影视剧数目准备增加300部的情况下,这意味着Netflix或将加大小成本原创内容投入。

  Variety报道称,2018年Netflix原创内容将包含80部电影,从低成本独立电影到1亿美元大片(注:《纸牌屋》第一季成本就高达1亿美元),Sarandos说。他表示,许多小众电影不乏观众,并以两部Netflix小型影片——Roxanne Roxanne和Dude为例,两者平台观看量达到800万-1000万。

  这算是Netflix在原创影视剧内容策略上的选择,但终归获取流量,想不丧失头号原创内容玩家的地位,还是需要砸真金白银。

  80亿美元还只是今年的数额,?Netflix CEOReed Hastings接受采访时表示过预算将会不断增长,2019年和2020年只会更高。

  尽管目前仍有差距,但苹果、亚马逊、Hulu等竞争对手在通过增加内容开支迎头追赶。现在苹果已有10多部美剧版权,预计明年3月对外播出,近期苹果刚将去年一部原创作品免费播出。

  Hulu更是因迪士尼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将与迪士尼业务更好协同发展。去年8月,迪士尼宣布已宣布2019年推出自建流媒体平台,并终止其与Netflix的在线发行合约。

  在国际化市场与Netflix狭路相逢的劲敌还有亚马逊。早在2016年,贝索斯就表态将翻番原创内容的资金投入,而且宣布将视频服务向200个国家及地区拓展。相较苹果偏小众题材的原创聚集策略,亚马逊野心更大,近期它已砍掉几部小规模制作聚集,转而集中在如《指环王》系列等大制作上,后者版权由亚马逊去年耗资2.5亿美元拿下,这还没算其他开销。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