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婦協與林青霞座談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慶祝香港婦協成立25周年,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今年特別以「新六藝」中之「影藝」為主題,將舉辦一連五場影藝座談會,邀請業內出色女性電影從業員,透過其業界分享,表揚女性電影從業員對香港電影發展的貢獻,同時帶動各界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首場座談會日前假香港演藝學院戲劇院舉行,著名電影演員林青霞應邀為嘉賓講者,以「影藝事業與人生」為主題,與座談會主持──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及現場四百多位社會賢達、婦協成員等分享她身為女性電影從業員的心得、對藝術和人生的態度,為母親節增添特別意義。

  香港婦協永遠名譽主席林貝聿嘉致開幕辭。她表示:「香港婦協由1993年創會至今已經25年,當年我與10位委員開始籌備創會,轉眼間發展至今天擁有10萬名會員,成為本港規模最大釱實力雄厚及最具代表性的婦女組織。近年香港婦協積極推動婦女參與文化藝術活動,首創『新六藝』理念,先后首創女子專業管弦樂團;舉辦『一帶一路視覺藝術展覽』,與香港話劇團合辦《我們的故事》話劇演出,對推動女性藝術發展不遺餘力。」

  何超瓊在分享時說:「有影壇『大美人』稱號的林青霞女士魅力非凡,為電影業貢獻良多。她參與過百部電影作品,廣為人愛戴,亦紅遍全球。她對電影創作的熱誠,啟發很多的年輕女性加入電影業。」她認為,每部電影作品都有「女主角」,不論她們參與的是台前還是幕后的工作。電影業界作為六大創意產業之一,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近期備受關注,期望藉舉辦連串影藝講座,鼓勵更多女性把握機遇,共同推動區內電影業界的發展。

  對於有意在創意產業創一番事業的年輕女性,林青霞分享時指:「處事時應抱持正面思維,還要有逆境智商(AQ啀,不容易灰心,能夠將『絆腳石』變為『踏腳石』就必定可在業界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