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為什么身邊用兩部手機的人少了,用兩張卡的人多了?

2018-05-15
来源:嘰歪數碼

  智能手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已經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倘若讓你一天沒有手機,可能你會覺得周身不自在。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突然發現身邊用兩部手機的人越來越少了,用兩張卡的人越來越多了?那么這又是為什么呢?

  在筆者看來,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原因可能會有以下幾點:

  除了蘋果的iphone之外,如今越來越多的手機支持雙卡雙待,也就是說,一部手機只能插一張電話卡了時代已經過去了,很多人自然也是因此放棄了多買一部手機,直接買多了一張卡,有雙卡使用需求的人來說,這樣的操作會更加方便,外出也不會說那么麻煩。

  其實是因為如今智能手機發展的速度也很快,已經變成了一款手機集合多個功能,而且充電寶等配件也很快速,使用兩部手機的機會變小了很多。對於很多人來說,使用兩部手機其中一款基本上都是備用機,主要就是擔心手機在續航等方面如果跟不上,一旦關機另一部手機可以直接啟用,而重要的信息或者說娛樂影音等方面,還是要靠另外一款主力機。

  不過隨著充電寶、車載充電、共享充電寶等配件發展越來越迅速,加之我們的主力手機也集中了太多的重要信息,很多人都會選擇直接給主力機充電,有了充電寶等配件的支持,外出也不再那么擔心手機沒電了。

  最後是因為雙卡需求確實是很多人的重要選擇。傳雙卡需求的人,可能是因為想要將工作跟生活分開,或者說是想在資費上的問題降得最低,畢竟每家運營商的資費都不一樣,最終選擇雙卡也都是為了生活上的便利。

  總而言之,現在使用雙卡手機越來越多,使用兩部手機的現象越來越少,其實歸根結底還是智能手機的進步。當然,我們也希望未來的智能手機能夠在雙卡問題上進一步實現改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