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多地严查房产中介违规 严厉制裁“恐慌性”卖房

2018-05-15
来源:口袋财经

  企鹅号分享评论31  近日,北京地区再次加大了对违法违规房产中介的查处力度,曝光了西城区10家违规中介,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炒作“学区房”、发布不实房源信息行为等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从严查处。

 

 

黑中介

  事实上,不仅是北京地区,这一轮对房产中介的整治行动已在多地展开,如4月份海南省住建部门密集处罚了一批违规房地产企业和房产中介。再比如江西省住建厅决定3月份至6月份在全省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清理整治“红顶中介”等。除此之外,一些胡乱收费、擅自发布房源信息、违规办理保障性住房等中介机构,均遭到各地监管部门的严肃惩处。

  近年来,由于国内房地产市场火爆,催生出了部分违法违规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严重阻碍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规范房地产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譬如,在某些城市,部分中介会购房者违法传播“不实信息”,以“限购”等理由无端造成买房者“恐慌”心里,以此达到卖房或高价卖房的目的。

  与此同时,“茶水费”、“选房费”等违规事件频出,不仅增加了购房者额外购房成本的同时,也违背了购房的公平性,扰乱了正常的购房秩序。这一方面造成了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另一方面也透支了购房者的信任,对于建立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事实上,房地产中介或者代理企业无非是利用信息不对称来形成有利于其销售的市场格局,从而为自身带来更多利润。

  严查存在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是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的重要一环。不可否认的是,我国房地产中介机构距离建立规范的行业秩序,仍有一段路要走。

  但随着各地持续加强对中介机构的整治工作,市场中的各种违规行为已在逐步减少。但对于一些仍打擦边球或抱有侥幸心理的中介机构,建议监管部门加大处罚力度,才能达到警示效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