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结束6连升大跌1.23% 腾讯控股失守400元关

2018-05-1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股周一收高,道指录得连续第8个交易日上涨。中美贸易关系出现解冻迹象,令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趋于缓和。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1%,但之后迅速跳水跌逾1%,午后维持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23%。报31152.03点。国企指数跌0.83%,报12440.75点。红筹指数跌0.54%,报4642.88点。大市成交1052.06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5.67亿,港股通(沪)净流出为5.49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22.41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2.29亿。

  瑞声科技跌4.92%,报110.1元,领跌蓝筹。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瑞声首季表现逊预期,其中收入较该行预期低6.4%,也较其他券商预期低9.4%;税前盈利较该行及市场预期,分别低10.2%及12.6%;纯利较该行及市场预期,分别低6.7%及9.4%。评级维持“跑输大市”,目标价143港元。

  中资金融股下跌,工商银行跌1.72%,报6.87元;中国平安跌0.38%,报78.9元;新华保险跌3.08%,报37.8元;中信证券跌1.99%,报19.7元;中国银河跌1.92%,报5.1元。

  腾讯控股跌3.35%,报398元。腾讯明日放榜,市场对公司首季业绩揣测不一。野村认为腾讯有需要于首季交出好的业绩,才可重建市场信心,野村相信集团会达到。野村维持腾讯“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520元。

  丘钛科技涨5.89%,报7.01元。此前遭多家大行下调评级。信达国际调低丘钛科技目标价75%,由17.12元削至4.26元,评级“中性”降至“减持”。瑞信分别下调丘钛2018至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48%、36%及34%,目标价相应由10.9元下调至6.2元,评级自“中性”降至“跑输大市”,料毛利率受压将持续,今年将落后手机镜头模组行业。

  宝胜国际涨11.11%,报1.5元。宝胜国际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3个月,该公司营业收入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7%;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41亿元,同比增长36.2%。

  白云山涨11.96%,报37.45元。MSCI(明晟)公布234只A股获纳入全球标准指数,当中包括A股获入选的白云山。

  香港市场独角兽次新股多破发

  近期香港市场上,去年上市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阅文集团、众安在线、易鑫集团、雷蛇,均已较高点回落逾40%,除了阅文集团,其余3只独家兽均已破发。本月才登陆港交所的平安好医生,上市次日就破发。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独角兽公司的创始人开始入市增持。

  专家观点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认为,市场仍然充斥太多不明朗因素,如伊朗制裁、马来西亚政局等,中线向上空间不大。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 美汇指数近日已略见反弹见92.76,而10年期国债息率亦重上3厘以上。早前美元的强势,拖累新兴市场内多个国家之汇率、债及股市急跌而引起的金融动盪,已稍见回稳。由于现时环球经济仍然平稳地增长。略见回软,也仅属短暂。亦仅有少数地区出现问题,例如阿根廷和土耳其等。其他新兴市场皆未受到影响,包括中国、香港、韩国、台湾及巴西等。因此,投资新兴市场,仍是众多投资者的喜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