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外匯基金炒股損手 首季收益大減六成至261億

2018-05-15
来源:橙新闻

  受今年首季全球股市表現波動影響,本港外匯基金整體投資收益「腰斬」,期內錄得收益261億元,按年大跌59%,當中,於去年大賺的其他海外股票,更錄得虧損74億元,去年同期則錄得245億元收益。

  港股投資收益亦大縮水,按年大減88%,至到只有17億元;債券收益減少14%至55億元。外匯成為主要貢獻來源,期內收益263億元,按年上升1.21倍,主要因1月份美元走弱。換言之,若撇除外匯估值,單是股票及債券的投資將錄得虧損。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今年的投資環境難以與去年比較,在利率趨升下,資產價格將會受影響,股市前景難以預測,形容今年的投資環境更困難。

  陳德霖指,去年全球股市造好創歷史新高,但於今年1月底後,全球股市都出現明顯的波動。他提到今年投資市場的風險因素,包括美國加息步伐或較預期快、貿易保護主義升溫,以及地緣政治因素等。

  被問到今年會否減持外匯基金中股票投資比重,陳德霖稱,該局一直以來在資產配置上採取防禦措施,維持資產配置在穩妥的狀況,今年將繼續不時調整資產配置安排。

  另外,今年首季外匯基金支付予財政儲備款項111億元;支付予港府基金及法定組織的款項34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