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世界盃倒計時 普京稱俄已準備好

2018-05-16
来源:香港商报

  被稱為飛碟的薩馬拉競技場。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俄羅斯世界盃從14日起進入一個月倒計時!俄總統普京表示:「俄已為舉辦這屆世界盃做好準備。」據悉,目前俄方正對與世界盃賽事安排相關的各項機制進行微調。

  所有賽場均通過測試賽驗證

  普京日前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參觀完成改建的體育場時表示,俄方為2018年世界盃賽所做的籌備工作已基本結束,俄已為舉辦這屆世界盃作好準備。

  14日,俄世界盃組委會主席德沃爾科維奇接受俄媒採訪時亦稱,俄羅斯所有的世界盃賽場均通過測試賽驗證了自身的賽事組織能力,已準備好迎接世界盃正式比賽。

  4月27日,施工進度嚴重落後於計劃的薩馬拉競技場,終於獲得官方頒發的運行許可,標誌着俄12座世界盃體育場已全部建成並擁有舉行大型國際賽事的能力。這座可容納4.4萬多名觀眾的鋼架結構體育場外觀呈半圓弧狀,被當地人稱作「飛碟」。雖然其施工過程飽受各界高度關注,但其複雜並具有創意的結構設計還是為其贏得了「俄最漂亮場館之一」的讚譽。

  目前,薩馬拉競技場已完成兩場測試賽,最後一場測試賽預計16日進行。俄世界盃組委會總經理索羅金表示:「薩馬拉競技場第二次測試賽組織得很好,未來體育場將要接待大量國際球迷,不只是觀看測試賽的本地居民。」

  逾2萬人員安保 規範商業行為

  反恐安保工作一直都是俄重點關注領域,普京曾多次強調並作出部署。索羅金日前向普京匯報世界盃安保工作時稱,俄國民近衛軍下屬公司將為本屆世界盃總共提供約21500名安保人員,另有10餘家安保公司為整個賽事選派了約1.7萬名監控及調度人員。

  另外,為規範世界盃期間的商業行為,俄政府要求所有賓館進行強制評級、制定私人房屋租賃價格指導意見,並於2016年2月以行政命令形式,頒布了世界盃期間主辦城市賓館限價標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