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军方放话美韩军演不会取消,美国务院称继续筹备“金特会”

2018-05-16
来源:观察者网

  美军F-22

  针对朝鲜方面对美韩军演的指责,以及取消原定于16日的朝韩高级别会谈的最新表态,美国五角大楼表示,不管朝鲜发出什么威胁,美韩“超级雷霆”军演继续进行。

  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 最大雷电(Max Thunder)”。

  朝中社16日凌晨发布公报表示,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据美国之音报道,白宫在美国东部时间15日下午5点多发出声明,称将会独立评估朝鲜威胁退出历史性会谈的可能性。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说:“我们从韩国媒体的报道中获知此事,美国将会独立评估朝鲜的说法,并且和我们的盟友密歇协调此事。”不过桑德斯在声明中没有对美朝峰会是否继续做出表态。

  (美韩联合军演,Twitter)

  同日,美国国防部也以声明形式作出回应称:“该防御性演习是韩美维持战备基础的年度常规训练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提高美韩联盟保护韩国的能力,提高作战协调性和准备程度。具体细节我们无可奉告,不过这些已经进行过几十年的联合军演的安全意义不言自明。”

  美国国务院:刚知道,会继续安排“特金会”

  对于朝鲜叫停高级别会谈,美国方面的反应明显后知后觉,而且反复强调朝鲜早就知道美韩军演,并且表示理解。

  在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表示:“我也是刚看到那个报道,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去研究这个事情。不过金正恩此前说过,他理解美韩进行联合军演的意义。这个军演是很早以前就计划好的,而且我们没有从朝鲜和韩国政府方面收到任何取消军演或者取消峰会的通知。”

  在记者的追问下,诺尔特再次表示:“我们什么信息都没有,现在我们的行动金正恩之前都做过回应。他理解并尊重军演对于美韩的重要性。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照会。”

  此事发生后,很多人认为这将威胁到美朝领导人峰会,而诺尔特表示:“我们会继续安排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之间的会面。”

  记者还提到朝鲜方面认为这场军演是严重挑衅,而诺尔特回应道:“这肯定不是挑衅,这事儿(联合军演)我们在全世界同我们的许多伙伴和盟友都干。都已经干了好几十年了。我再重申一遍,金正恩说过他理解军演对美国的重要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名不具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消息称,特朗普已经收到了关于原定于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晤命运的警告,目前白宫正在准备作出回应。据这名不具名的官员,目前白宫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国防部正在举行会议。

  “朝鲜今天的举动并不令人惊讶,这就是金正恩的谈判策略:提高外交突破的期待,取消或者暗示平壤会取消会晤,从而争取更多让步。” 智库民主防御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高级研究员安东尼·鲁吉耶罗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