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搭香港高铁可不可以到你家?

2018-05-16
来源:香港下午茶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一直备受瞩目,14日香港段西九龙售票处终于露出“真实面目”,同时售票柜位与方法也一并向公众展示。

  港铁车务营运总管李圣基介绍,西九龙站内共设有28个人工柜台、39部自动售票机。乘客需要提供有效身分证明文件才能购票,而自动售票机亦设有内地居民身分证及港澳居民通行证(俗称回乡卡)的阅读机,作实名认证之用。付款方式包括现金、信用卡、八达通等。

  往返香港与内地高铁五大购票途径:

  01.香港西九龙站票务处

  02.香港西九龙站售票机

  03.香港电话热线购票,香港西九龙站取票

  04.香港高铁专网订票,香港西九龙站取票

  05.本地旅行社代理

  西九龙售票处的人工售票柜台一共有28个,其中23个由港铁营运,将用作出售往返内地与香港的高铁车票。因为港铁无法出售非香港出发站或终点站的内地段车票,所以其余5个人工柜台预留为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市民可购买此类车票,只是需要收取手续费。

  香港中旅社现时有代办内地高铁票务的意愿,其手续费将视乎车程距离,介乎40至90元不等。中旅社副总经理吴熹安昨日回应大公报记者查询时称,有意申请营运,但其收费水平尚未有定案。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23个由港铁营运的柜台,可购买短途和长途车票,预售期为30日。其中短途车站有4个,包括福田、深圳北、虎门、广州南;长途可直达14个车站,包括武汉、石家庄、上海、北京、郑州、杭州、福州、厦门、汕头、南昌、长沙、桂林、贵阳及昆明。

  另外,关于运营时间长于港府宣传的48分钟的问题,李圣基也解释说,港铁高铁列车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试营运阶段的时间不能作准,但是48分钟到逹广州是实质期望,并非瞒骗公众。并且李圣基也说:“如果停多一、两分钟可以方便更多乘客,点解我哋又唔做呢?”

  林郑:港人乘高铁畅游全国

  此消息一出,昨天一早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就表示会督促港铁销售内地段车票的安排,还说必要时特区政府会参与磋商售票安排。她还说,希望可以把手续费减至最低,以方便港人乘坐高铁到内地,及畅游全国高铁网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