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案寬稅措施立會三讀通過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昨日三讀通過《2018年稅務條例(修訂)草案》,以實施財政預算案中關於稅務的多項建議,包括一次性寬減2017/18課稅年度稅款、調整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稅階、增加傷殘人士免稅額、提高供養父母或祖父母免稅額等措施,估計調整會令政府每年稅收減少逾64億港元,一次性寬減的措施預料政府少收255億港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表示,多項措施可減輕納稅人的稅務負擔,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獲多名議員表示支持。

  郭偉強赞德政幫輕打工仔

  民建聯黃定光認為,稅務措施可以減輕市民負擔,但他希望當局容許家庭成員分配供養父母或子女免稅額比例,減少家庭糾紛。劉怡翔指會在適當時機考慮。勞工界郭偉強就表示,每年打工仔收到綠色信封都十分激動,惟今年收到信時的壓迫感會減少,因政府有一系列寬減措施,直言政府的措施能幫輕打工仔,是財政預算案中的一項德政。

  此外,工黨張超雄赞賞政府增設傷殘人士免稅額,希望可以鼓勵殘疾人士就業。公民黨郭家麒表示,今次是有關減稅及擴闊稅基的措施,直言沒有理由反對,惟批評政府側重商界,將利得稅寬減最多,質疑政府是希望商界受惠后會回饋户員,冀討論取消強積金對冲一事能夠更順暢。

  劉怡翔表示,有關措施希望減輕納稅人的稅務負擔及分享經濟發展成果,對於有議員建議取消標準稅率以收窄貧富懸殊,他強調現時安排符合簡單低稅制的政策目的,政府無意取消,但重申會不時檢討本港稅制。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