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鐵牛:大灣區是創科理想地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

  谭铁牛(左三)、卢瑞安(右三)、吴亮星(右二)、阎峰(右一)、黄小峰(左二)及周勇(左一)昨出席了分享会。记者 蔡启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中資企業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昨日舉行。全國政協常委、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於會上表示,今年全國兩會備受矚目,擁有10項成果,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憲法、產生新一屆政府、通過憲法修正案等;他同時指出,修改憲法可為「一國兩制」實踐提供根本保障;他提醒道,香港只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能開創發展新局。

  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舉行

  「分享兩會精神·攜手時代同行」中資企業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昨日下午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多位嘉賓出席。身兼全國政協常委的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於會上演講。他認為,今年的全國兩會備受世界矚目,并有10項成果。

  譚鐵牛列舉,全國兩會的成果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國家憲法;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政府、人大和政協領導集體,其中習近平更是獲全票通過當選國家主席;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修正案)》;審議通過《政府工作報告》;審議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審議通過「兩高」報告,即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以及通過計劃預算報告。盧瑞安認同憲法與時俱進譚鐵牛又說,修改憲法能為「一國兩制」實踐提供了根本的憲制保障。他直言,國家對於香港發展十分重視,而粵港澳大灣區是發展創科行業最理想的地方。他說,要把創科行業發展起來,需要科學、技術、生產,以及市場,大灣區都擁有上述元素,是重要的平台。他不諱言,國家發展給予香港機遇與紅利,并寄語香港:「只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能開創香港發展新局。」

  昨日出席分享會的,還有2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及盧瑞安,以及3位全國政協委員閻峰、黃小峰及周勇。盧瑞安認為,無論是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還是修憲通過,都獲得了全國人民的支持。他認同國家憲法需要與時俱進,并稱國家領導人本身需要選舉,因此認為即使取消了國家主席兩屆任期的規定,都不代表國家主席會變成終身制。

  吳亮星則認為,雖然現時全球經濟出現不穩定情况,但在國家政治的穩定下,香港經濟受到了保障。他同時指出,自己出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多年,體會到國家的法治正在不斷前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