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企協捐博愛中醫醫療車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网

  博愛醫院中醫流動醫療車團隊。

  【香港商報网訊】博愛醫院日前獲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慷慨解囊,捐款109萬港元支持其中醫服務,善款將用作購置及改裝第30部中醫流動醫療車,並以中醫專病專治為服務重點,幫助更多基層市民及慢性病患者解決醫療需求。

  博愛醫院自1919年創立以來,一直秉承「博施濟眾‧慈善仁愛」的宗旨服務社群,其中中醫服務更是自創院開辦至今,致力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可靠的中醫藥服務。

  現時博愛醫院共有37個中醫服務單位,包括4間中醫教研中心、8間中醫診所,以及25部中醫流動醫療車,深入港、九、新界不同社區,服務地點超過100個,今年服務人次接近60萬。中醫流動醫療車團隊自2006年成立,以深入社區、到點的優勢,為弱勢社群提供便捷的中醫中藥、針灸診療等服務,並獲得社會各界、地區居民及團體的支持和肯定。博愛醫院戊戌年董事局主席李鋈發感謝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捐款支持,未來定將持續優化博愛中醫服務,本年度將分階段向社區投放更多醫療車,拓展醫療車團隊至32部,並以「專車專病」形式為市民作專科化診療,特別針對皮膚濕疹、鼻敏感、肩頸痛、失眠等常見都市病,藉此回饋社會,惠澤人群。

  時至今日,博愛醫院已發展成為一所具規模的慈善機構,現有92個服務單位,遍布港九、新界及離島,服務範圍包括中西醫療、社會及教育服務,每年受惠人次超過95萬,配合社會不斷發展,積極拓展多元化服務,竭誠為香港市民服務。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