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潤雄促教育界提防港獨滲透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报

  楊潤雄強調,防止濫用大專院校資源推動「港獨」。资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占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在台灣發表「港獨」言論,惹來各方批評。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於立法會大會上提出質詢,批評政府至今未有采取任何行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回應指,任何鼓吹「港獨」的主張和活動,都不應在校園出現,促請教育界提防「港獨」分子滲透校園。

  何君堯質詢未處理戴耀廷

  何君堯昨在立法會大會就戴耀廷於台灣發表「港獨」言論一事提出口頭質詢,質疑當局為何至今仍未就戴耀廷發表「港獨」言論采取任何行動。另一位勞工界議員陸頌雄則狠批戴耀廷打着學術自由,以「假學術、真港獨」誤人子弟。他亦質問當局有何機制去處理行為失當的教職員。

  楊潤雄回應質詢時重申,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社會對教師有一定期望,對戴耀廷有關「香港可獨立成國」的言論,政府已發聲明譴責。對於任何涉及刑事的行為,執法部門都會嚴正處理。楊潤雄強調,大專院校有責任確保院校運作中,不會出現違反《基本法》的活動,包括應防止有人濫用大專院校的平台和資源,推動「港獨」主張和活動;惟教授、副教授等人事任命是大學的工作,政府不會參與大學人事任命事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