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腾讯一季度日赚2.6亿元 股价跳空高开大涨7%

2018-05-17
来源:凤凰网财经

  腾讯控股公布亮眼一季报,股价开盘大涨7.02%,报424港元,而此前股价走出4连阴。

  腾讯控股一季度净赚232.9亿元

  16日盘后,腾讯控股公布一季报,一季度净利润高达23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超出此前市场给出的174.2亿元预期,以232.9亿元计算,腾讯在一季度日赚2.6亿元。

  数据显示,A股市场中,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00亿元共计15家公司,净利超200亿元的A股上市公司就更少了,仅有7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清一色的金融企业。因此,腾讯也成了中国最赚钱非金融类上市公司。

  一季报数据显示,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达10.4亿,同比增长10.9%,这也是这一数据首次突破10亿大关。

  早前股价一度受“利空”消息打压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在发布2017年年报之后,市场对腾讯的看法有了一定的改变,主要有如下“利空”消息。

  1.2017年四季报,腾讯在线游戏业务季度环比下滑9%(个人电脑客戶端游戏收入+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约人民币297亿元,而2017年三季度为328亿元),这是自2015年二季度以来,腾讯游戏业务首次出现季度环比下降。

  2.大股东套现。3月21日,当时腾讯公布财报显示,公司核心的游戏业务出现了环比下滑。紧接着财报公布的第二天,持股长达17年之久的腾讯大股东Naspers公告,拟减持1.9亿股,套现百亿美元。

  此外,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在3月27日以平均每股434.3624港元的价格减持100万股腾讯股份,套现金额逾4亿港元。

  连续的大股东减持套现,给外界释放了利空信号。

  3.不断增长的成本和投资将损害该亚洲市值最大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虽然腾讯曾表示,有必要牺牲短期利润率来锚定未来的增长,但分析师担心该公司手机游戏的利润尚无法抵消其最赚钱平台——桌面部门——业绩的下滑。

  中金公司分析师吴越在5月8日的报告中写道,个人电脑(PC)游戏短期的低迷表现再加上支付相关补贴增加、广告减少的季节性因素可能影响该公司的利润率;该机构预计,腾讯股价将因游戏业务而疲软一阵子。

  4、此前网络上一篇《腾讯没有梦想》疯狂传播,文章中直指腾讯过于依赖投资,正在丧失创新能力。批评者认为腾讯推高了企业估值,这些企业还没有赚到钱。

  包括市场的、非市场的因素叠加在一起,放大了对腾讯的看空,腾讯控股5月16日收盘价为396.2港元,较1月29日476.6港元的峰值相比,跌幅近17%,蒸发了约6198亿元人民币。

  还有指标未达国际投行预期

  据中国基金报援引瑞天投资基金经理付诚成的分析,腾讯的一季报应该是喜忧参半。他表示,因为腾讯的四季报出来之后,各大投行、国内分析师在预测国内一季报时的分歧就比较大。从结果来说,腾讯的收入是超预期,即超过一致预期也超过国际大行的预期;但从Non-GAAP来说,没达到国际大行的预期,只是和一致预期大致相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