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美國最受歡迎的中餐館开到上海了 去吃谢耳朵同款套餐

2018-05-23
来源:外灘畫報

    

  華館

  吃完才知道,原來謝耳朵喜歡這種口味的中國菜……

  在美國動不動就排隊的華館( P.F.Chang’s )終於把中國第一家店開在了上海。

  還在試營業就引得好多人特意來打Call,連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專程飛過來采訪!

  華館

  這家中餐館好吃到什么程度?

  生活大爆炸裏霍華德都把情人節的約會地點選在這裏,可想而知,它在米國的影響力是有多大。

  生活大爆炸

  但是,你以為華館的標簽只是電視劇同款,那就錯了。它在25年前就已經是美國最受歡迎的高端中餐廳之一。

  華館的創始人江一帆,所有的菜品都沿襲了母親江孫芸的手藝,包括口感的研發也是和他的母親一起完成。

  福祿壽餐廳

  而它的前身福祿壽餐廳在上世紀60年代,就是美國最受歡迎的中餐館,連邁克爾傑克遜、約翰列儂和小野洋子都愛來這裏吃中餐。

  福祿壽餐廳

  美國中餐第一人

  要說華館有多牛,一定就繞不開它的前身,福祿壽餐廳。

  不僅國務卿基辛格、丹麥國王、著名男高音帕瓦羅蒂等各界名流都排隊來吃,甚至它還登上了《花花公子》雜志,文章裏面對福祿壽的評價是:美國最好吃的中餐館之一。

  福祿壽餐廳

  福祿壽的創始人江孫芸,從小就出身在江浙的大戶人家。

  江孫芸

  在她年幼的時候,她對怎么更精致地品嘗美食就有了自己的理解。她親眼看到作為鐵路工程師的父親,吃每一道菜都格外考究。

  坐要坐的端正,吃的時候還得慢慢咀嚼,然後一桌菜的搭配還得主食佐小菜,再配一杯法國產的酒,才算完整。

  江孫芸

  長大後的江孫芸隨著丈夫旅居到了東京,之後又輾轉到了美國。

  在人人還停留在中餐就是廉價快餐式的印象時,她就開出了截然不同的福祿壽餐廳。

  福祿壽餐廳

  餐廳裏,所有的菜品都按照中式的傳統做法,肉要切成薄片用炒鍋翻炒,乳鴿要烤到肉吃起來酥脆、流汁,所有菜品原料都一定是最新鮮的。

  福祿壽餐廳

  在這裏吃飯,還得著正裝,所有的服務員也得根據傳統的規矩上菜。

  四周的裝修也都用了中式的圓桌和高級木椅,走進來,你還能看到牆上掛著張大千和齊白石的名畫。

  福祿壽餐廳

  就是這樣堅持原汁原味的中國味道,讓福祿壽餐廳一下子成為了美國最好的中餐廳。

  名人們一邊吃著江孫芸制作的中國菜,一邊還請她開烹飪課程,來傳授中餐的制作方法。

  福祿壽餐廳

  這樣的堅持,一開就是44年。等到江孫芸退休,美國廚師界的奧斯卡獎James Beard Award 頒發了終身成就獎給她,來肯定她這么多年對餐飲界的貢獻。

  福祿壽餐廳

  維持了20多年的裝修風格

  現在的華館就是在福祿壽的基礎上,進行了一些改良之後開出來的。從1993年到現在,全球已經有了超過600家店。

  華館

  只是相比福祿壽偏傳統的中國菜,華館的菜品會更中西融合,腦洞也比較大。

  店裏還會放好聽的音樂,有好喝的雞尾酒,讓加了一周班的上班黨也可以好好地放松。

  華館

  除了這么強的背景背書,來這裏吃飯另一個原因,當然是為了生活大爆炸而來!

  生活大爆炸

  特別這幾天,謝耳朵和艾米結了婚,大家又開始重溫最開始的劇集,我在看的時候就很好奇這個讓他們欲罷不能的情侶特點套餐到底有什么魔力?

  生活大爆炸

  這裏所有的裝修都和全球幾百家店的風格統一,一走進華館,就能感受到了濃濃的摩登氣息。

  華館

  大紅色的瓷磚立柱,金色的水晶吊燈,圓弧形的鏡子和拼貼了刺繡的沙發,每一處的小心思都在告訴你:我們玩的就是上世紀的中國風。

  華館

  吃一個生活大爆炸同款套餐

  據店長說,這個雙人套餐時間跨度已經超過22年。

  幾乎每一個美國人或者華人來店裏吃飯,都會點上這樣一個套餐。

  華館

  江氏生菜包雞肉,沿用了江家的祖傳秘方,一直是店裏的鎮店之寶。

  它怎么吃呢?就是先把右邊的雞肉松和幹香菇拌一下,再放到生菜裏,撒上特質的醬汁,包著吃。

  華館

  鹹鮮味的口感特別開胃,而且你仔細嚼的話,還能吃到甜甜的荸薺。

  華館

  蒙古牛肉,厚實的牛肉片加入蒜和香蔥放入鐵鍋翻炒,有著一股特別的香氣。

  吃起來特別有上海菜的韻味,濃油赤醬,也不會太膩。

  據說盤子裏面的蔥也非常精貴,光價格都要比蘆筍還貴,嚼上去也是甜甜的味道,一點也不辣。

  華館

  重頭戲當然是這盤蜜汁脆皮蝦!

  在上海幾乎很難吃到這么大顆粒的蝦。它的外面還包裹著一層濃厚的蜜汁醬,吃起來也很鮮嫩。

  由於量太大,我和同事2人,根本吃不下完,最後還打包了一點帶回去。

  華館

  吃完了3道主食之後,我們還嘗了套餐內的焦糖香蕉春卷,反正我是很少見到把水果和春卷結果在一起的。

  一口咬下去,裏面不光有香蕉,還加了黃油和香草醬,軟糯的口感搭配著酥脆的表皮,竟然一點也不違和。

  華館

  除了套餐之外,我還試了另外2道店內的招牌菜:薄餅脆皮酸甜雞和元祖天婦羅蝦。

  薄餅脆皮酸甜雞是專門為上海研發的,底下的薄餅就是淋了楓糖章魚燒醬的蔥油餅,用刀切開,還能吃到蜜汁的脆皮炸雞。(我給這個想象力100分!)

  不過這個口味比較偏甜,感覺一個人吃一點點就會飽了。

  華館

  天婦羅炸蝦不僅造型好看,微辣的口感吃起來也很過癮,五星推薦。

  華館

  華館裏面也會Serve 一些常規的酒水和咖啡,喜歡的人別錯過啦。

  華館

  打著飽嗝的我,最後才了解到,原來謝耳朵喜歡的是這種酸酸甜甜的口感,嗯,說不定他上輩子也是個上海人呢。

  華館

  P.F. Chang's 華館

  地址: 南京東路800號C館8層B02-F08-1-304-305室(原東方商廈內)

  電話: 1500086052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22:00

  人均:200元

  文|冷面

  圖|瘋子,部分來自P.F. Chang's 華館官網和網絡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