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最热佛诞34.8度,香港长洲火爆巡游!

2018-05-23
来源:香港下午茶

  5月22日,是佛誕。艳阳高照下气温飙到三十多度,堪称史上最热佛诞。然而長洲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飄色巡遊却如期地红火热闹,有1.5万市民与游客齐齐坐船到长洲岛,凑这一年度的“大热闹”。

  最惹眼的就是“小林郑”。看着小朋友身穿旗袍,脚下算盘夹着4000元,呼应今年《财政预算案》修订方案时派钱的承诺。

  由于“小林郑”的眼镜太大,所以一直往下滑,不时都需要人帮她扶一扶。

  那“小林郑”下面的是“小CY”,也就是“小梁振英”。这个组合就叫做“再起风云”。

  财神派钱自然少不了!小財爺是一名6歲的鄭焯豪小朋友,他扮的正是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除了政治之外,文化体育方面的飘色也少不了。这不,去年热播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也出现在了巡游里。

  下面这个身着清朝官服,带着圆圆的黑色墨镜的小靓仔也是潮爆了。

  海燕体育会出了“皇帝皇后”与“仙女下凡”的飘色。

  还有兴隆街街坊会的“盛享太平”与“有水放水”。

  (“盛享太平”)

  (“有水放水”)

  新兴街街坊会出了“服务本为根·凝众狮子心”。

  同时也有“为港争光”,赞扬她们对香港体坛的贡献,又希望呼吁港府更多资源投放予支持香港运动员。

  (“牛下女车神”李慧诗)

  还有“北京冬奥2022香港加油”的主题。然而在三十多度的天气里,这位“冬”奥小健儿还是汗流浃背啊!

  当然,异域风情也少不了。

  另外还有以讽刺时弊的主题。“卿峰作浪”組合讽刺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狠批該党立法会医院许志峰抢手机事件。这个飘色由平安包郭锦记饼店业务发展总监郭宇钿的两名子女“担大旗”。

  看了这么多可爱的飘色,是不是感觉非常有节日气氛了呢?

  今年的飘色主题总结起来共有17式,如下:

  在飘色巡游之后,晚上就是激动人心的“抢包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