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万钢:香港可发挥开放创新先行者的作用

2018-05-23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团结香港基金举办的中华大讲堂发表「加强香港与内地合作 携手共建世界科技强国」主题演讲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香港完全有条件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发挥开放创新先行者的重要作用。

万钢指出,香港是世界知名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香港基础雄厚,实力明显,具有「两制」优势、人才优势、国际化优势,完全有基础和潜力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当前要明确创新发展的共同理念和国际创科中心的实现路径。

他提到,着眼国家整体科研佈局和支撑香港创科发展两个层面,有序扩大和深化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正是香港在将来可以大展身手、大有作为的途径和渠道,香港科研人员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立足在「同发展,共繁荣」中实现多赢。

他还说,「一国」之内,优势互补叠加,只要内地和香港同心同行,香港创新科技就会踏上时代快车,为香港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为共同建设粤港澳美丽家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復兴贡献力量。(记者庄海源)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