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陳帆:正考慮徵收空置稅建議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稱,香港貨尾單位(即已落成但未售出的一手私人住宅單位)數目有上升趨勢,正研究如何處理。就發展商為出售一手樓設立空置稅的建議,陳帆指,會小心考慮是否合理。

  陳帆表示,留意到香港部分樓盤的空置單位或由發展商自用、或改作為做服務式住宅出租,甚至完全空置,將研究如何處理。他又指,政府有責任促使發展商盡可能調動單位,供市民使用。

  至於會否重推措施,要求發展商在樓盤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後的某個期限內推出單位發售,政府則仍須小心考慮。

  對於有議員建議政府可向非本地居民或公司開徵空置稅及資產增值稅,以改善現況。陳帆指,開徵資產增值稅具爭議性,且令簡單稅制變得複雜;另外,即使開徵空置稅,亦未必有效增加供應,故未有意向展開相關研究。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