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2018雛鷹之聲港賽區收穫豐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

出席選拔賽的嘉賓與學生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由全港普通話教師義工聯盟主辦的2018雛鷹之聲全國少年兒童廣播故事大賽香港選拔賽,日前在香港孔聖堂中學盛大舉辦。本屆大賽賽制成熟、評審專業、比賽規模龐大。在以「推廣普通話、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及提升選手朗誦水平和語言文化審美修養」為宗旨的基礎上,主辦機構希望孩子們透過比賽學會感恩、欣賞、熱心公益,對普通話和經典文化更加熱愛,對語言表演和朗誦藝術有更深的認識。賽程中,選手們以聲情并茂的語言表達、繪聲繪色的舞台表現、靈活機智的臨場發揮,為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語言盛宴。

  2018雛鷹之聲全國少年兒童廣播故事大賽香港賽區,參賽選手需要根據比賽設立的多個組別選取適合自己組別以及誦材。賽場上,選手們個個躍躍欲試,或溫婉纏綿、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或輕歌慢語,帶領觀眾一起徜徉在文字的王國中,遨游在語言的海洋里,令評委赞叹不已,更博得了觀眾們陣陣熱烈的掌聲。

  該聯盟主席劉治君表示,聯盟自2017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公益教學等多方面義工活動。是次大賽所得款項,全部將用於教育公益事業,得到了學生和家長的普遍認可,甚至截止報名的最后一天,還有很多選手報名參賽,其火爆程度超乎想像。劉治君表示,未來香港賽區的賽事一定會在每一位的監督下繼往開來,吐故納新,不辜負大家所望。他透露,是次的獲獎者將有機會走進北京,和內地的孩子一起同台競賽,希望香港選拔賽在未來能夠走向國際,讓中華文化的精髓傳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本次大賽的主題以「孝和親」作為中心。聯盟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化容說:「自古以來,基於血緣關系的孝養、孝敬、孝順的家庭倫理道德,是架構人倫體系的堅實基礎,也是架構整個社會管理體系的堅實基礎。而孝親的兩大核心概念則是:感恩和責任,正是我們聯盟提倡的,是喚醒整個社會的愛,是一種正能量。」

  楊化容道,選拔賽的影響力出乎每位工作人員的意料。他認為這不僅來自義工老師在背后堅持不懈的努力,更來自賽場上的每一位選手,是他們對語言的真情、擁抱藝術的心態,讓中華文化中的語言變得這麼有力量。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