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娘本唐卡藝術展關館展出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黃南州政府與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聯合主辦的《梵境傳心——娘本唐卡藝術展》,近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展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著名唐卡畫師娘本及其親傳弟子的唐卡作品60餘幅,向深圳觀眾呈現了唐卡藝術的最新發展狀况。

  作為藏傳佛教傳播的重要藝術載體,唐卡是藏族獨有的繪畫形式,并呈現出獨特的藝術風格。本次展覽分別由佛法之源、凡世佛者等7個板塊組成,向公眾展示唐卡畫師們的藝術探索歷程。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5幅世界上最小的唐卡。

  據了解,娘本是中國著名的唐卡畫師,熱貢唐卡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他1971年出生於被譽為「藏族畫鄉」的青海黃南州熱貢地區,12歲時便追隨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夏吾才讓研習唐卡藝術。在上世紀90年代初,娘本從熱貢走出,游歷多地學習傳統工筆繪畫及各流派唐卡技法,為他個人藝術風格的形成奠定了重要基礎。1997年,憑藉在「中國藏族文化藝術彩繪大觀」中的杰出表現,娘本進入了公眾的視野,并一步步走向國際。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