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混迹娱乐圈半年,张继科香港复出!

2018-05-24
来源:香港下午茶

  张继科在22日轮空比赛,23日是他的资格赛首战。面对世界排名107的意大利球手史杜耶诺夫,虽然半年没有参加比赛,但进入状态仍然很快,以11:9先胜一局。但紧接着战局开始紧张,第2局张继科跟史杜耶诺夫一度打至10:10,却在错失关键分下,遭对手以12:10扳回一局。虽然张继科最后一口气以11:9及14:12连胜两局,但到第5局时,这名“前世界一哥”失误连连,并以5:11失掉这一局。第6局也打得并不轻松,只以12:10获胜。最后大比分4:2赢了杜耶诺夫。

  “看我大招!”(设计对白)

 

  “Come on, baby!”(设计对白)

  复出赛第一轮打得比较艰苦,可见长时间没有参加大赛的张继科还需多适应比赛的节奏和强度。

  当晚,张继科在资格赛第3轮迎来24岁中国球手马特。

  马特为中国男队中较少见的削球手,目前还没有世界排名。他昨天在第2轮凭极具耐性的削球打法,4:3险胜中华台北的陈建安。

  不知张继科与马特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拭目以待。

  话说,张继科为什么会从资格赛打起呢?

  因自2017年11月德国公开赛后,张继科高挂免战牌,所以现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68位的奥运冠军本次将从资格赛打起。

  这可难坏了香港组委会!

  由于公开赛资格赛期间是免费入场的,观众只需要在开赛之前领取门票,因此,组委会为“如何确保张继科比赛期间的赛场秩序”召开好几次安保会议。因为张继科的粉丝实在太多了,还有不少粉丝会追着他到世界各地观赛。

  23日的比赛就吸引了约200名球迷撑场。以年轻女性为主的“科迷”许多都戴着有张继科名字的头箍,或是手持标语。张继科每次得分,她们都高声欢呼,即使失分亦不断吶喊鼓励,声势浩大。

  关于此次香港公开赛,张继科在21日举行的抽签仪式上说:“我现在已训练一个多月了。不过,单靠训练还是不能达到以往的感觉,所以希望通过比赛逐渐找回状态。”

  这位现年30岁“高龄”的前世界“睡神”“一哥”说:“每位运动员到30岁,无论在身体上,还是整个规划上都会调整,2012、2016年奥运会自己圆满完成,达到人生目标,也获得了一些成绩。现在第二次奋斗,就需要更大勇气和力量。年龄越大身体恢复越慢,这比技术更难恢复,但我既然选择继续征战,就不会再怕辛苦,很想慢慢通过比赛去累积分数,再打入世界前10。”

  “睡神”还说:“想再去奥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既然回归了,自己就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仗,再一步一步慢慢规划,毕竟奥运会是最终目标,还有两年多时间。我会先把近期目标放在当下的训练和比赛上,通过努力找回状态。”

  然而小编担心,再战奥运会,没有了刘国梁的“叫醒”服务,“睡神”该怎么办。

  此次,从5月22日中国香港公开赛开始,到5月29日中国公开赛(深圳)、6月5日日本公开赛(北九州),这是张继科脱离国际级正式比赛半年左右复出后选择的一波“走马连珠”式的参赛节奏。

  重振世界排名

  1988年出生的张继科,在2002年9月,也就是14岁的时候,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份国际乒联世界排名,137位。

  2005年7月,张继科的世界排位一度下降到167位,这也是张继科目前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得到的最低排名值。

  2010年2月,张继科拿到第8位的排名,生平首度闯进世界前十,并且从此再也没跌出过前十之列,直至2018年2月,张继科因为连续缺席多项比赛导致积分严重缩水,从而被降名次到世界第54位。

  接下来,张继科在3月的世界排名下滑到第70位,4月时继续下沉到第77位。而5月份国际乒联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张继科追齐了自己的历史最低纪录,再次落到第167位。

  对于心高气盛、傲骨铮铮的张继科来说,除非退役,否则绝不能容忍自己顶着这么低的世界排名出现在公众视线里。所以,此番复出后选择连续参加三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不排除张继科的一个主要用心是为了重振自己的世界排名。

  从这段时间来,其他顶级选手的成长情况来看,再结合张继科自身可能恢复的水准,如果张继科在这三站比赛中都能拿到四强以上的成绩,那么他的世界排名有望被一举提升至前二十之列。

  乖巧厉害如我~(设计对白)

  打回国乒主力,冲击东京奥运

  在张继科远离国家队的这段日子里,国乒男队的各年代力量都在稳步成长。目前更换了教练班组的国乒男队,基本已经建成了“马龙-樊振东-许昕”这套龙胖蟒三人主力框架,以及由林高远、王楚钦、方博、周雨、梁靖崑五人组成的替补增援单元。从这份格局的稳定性、合理性以及“残暴性”来看,有无张继科确实影响不大。当然,如果张继科真的能恢复出自身巅峰水准八成以上的功力,那么他还是有望在12人规模的国乒大名单里谋得一席立身之地。

  由于一直处于状态保密中,所以张继科现在的真实战力值如何外界还不得而知,但是从国乒同意派其连场征战的态度中或许可以揣摩出一二:向来重视脸面的国乒军团,绝不可能派出任何一个有可能带来打脸效果的队员出战世界公开赛。那么很显然,在队内评估中,张继科应该是已经回血到了“上得了台面”的刻度线上,外界猜测,张继科可能由此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与景甜保持同步

  在这段休战期里,张继科也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与演艺界明星景甜正式公布恋情!可以说这半年,张继科基本就待在娱乐圈,谈谈恋爱,参加参加综艺什么的。

  抽签那天,霍启刚也去了,当时有人介绍他与张继科相识。霍启刚笑着说,他们很早就认识了,因为曾经上过同一个综艺节目。

  张继科的微博也没闲着,从恋情公布到“为你写诗”,看来科科是准备在娱乐圈和文坛都拿下一席之地了。

  可以说这段时间以来,张继科凭借他的好身材,并且还唱得一手好歌,在娱乐圈混得很开。但是最近一篇大热文章表示,你陷入爱河的那天,是你拥有美妙身材的最后一天。看看我们的Jay宝,相信大家就一目了然了。

  而与景甜恋爱的这半年,张继科也渐现圆润。

  即使是为了配合景甜的事业需要,张继科也得在自己的颜值塑造上狠下点功夫。所以,通过参加高规格比赛来完成前前后后的大剂量训练,是保持鲜肉体型的最有效途径,不排除张继科也会有这方面的考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