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中国开放世界最大无轴摩天轮 比"倫敦眼"高10米

2018-05-24
来源:参考消息

  英媒稱,中國濰坊向遊客開放了世界最大的無軸摩天輪,它位於東部城市濰坊市,比倫敦眼高10米。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5月16日報道,“渤海之眼”坐落在山東省白浪河的一座橋上,高達145米,是該市最吸引眼球的地標性建築。其直徑為125米,有36個轎廂,每個轎廂能乘坐最多10名觀光客。

  報道稱,多個城市試圖效仿“倫敦眼”的成功。“倫敦眼”於2000年開放,高達135米,其軸輪的直徑為120米。

  報道還稱,“渤海之眼”由一個外層環形支承桁架組成。這個環形架由4600噸鋼梁建成,花了兩年的時間建造。然而,不同於有軸摩天輪,有一條軌道建在金屬架的外側,吊艙利用這條軌道圍繞金屬架旋轉,與此同時,金屬架保持靜止。在有軸摩天輪上,真正的外輪會圍繞中心旋轉,帶動吊艙隨之旋轉。

  報道稱,據說,“渤海之眼”的金屬架設計方案是受到龍的脊背的啟發。龍在中國被認為是吉祥物。

  報道表示,乘坐“渤海之眼”運行一周需要半個小時,遊客可俯瞰白浪河全景。白浪河在不遠處彙入渤海。每個轎廂都有WIFI,讓遊客可以在乘坐摩天輪的同時上傳自拍照到社交媒體上。每個艙內還都有電視機,可供娛樂。

  渤海之眼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