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教育局公佈中史世史修訂課程大綱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教育局今日初中(中一至中三)中國歷史及歷史科的修訂課程大綱,最快2020年9月在中學中一級開始逐級實行。

 

新修訂的中國歷史課程大綱,把「文化特色」及「香港發展」,編入相關的中國歷史發展時期的不同課題內一併教授,讓學生可以從政治、文化、社會等不同層面認識中國歷史的發展;而歷史科新修訂課程大綱,加入了其他地區的文明及國家的歷史,如伊斯蘭文明的興起、美國的成立及發展等課題。

 

修訂初中中國歷史及歷史課程專責委員會主席、中文大學文學院院長梁元生表示,兩史現行課程已經推行超過20年,2013年12月成立課程修訂專責委員會,旗下的工作小組2014年5月至2018年4月期間分別就修改中國歷史科及歷史科課程,召開19及13次會議,討論各項修訂,期間召開意見徵集會、舉行焦點小組會議等,收集學校及專業界別的意見。

 

教育局發言人指,新課程大綱加強探究式學習,促進學生透過如小組協作學習及實地視察等,運用各種技能學習歷史,提升學習興趣;並培養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