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印度斥资4.6亿美元建世界最高雕像

2018-05-25
来源:环球网

  据尼日利亚Pulse在线新闻网5月24日报道,印度正在建造世界最大“团结雕像”,预计耗资4.6亿美元。建成后,塑像设计高度预计为182米,将成为世界最高雕像,几乎是里约热内卢救世主基督像的5倍,美国自由女神像的2倍。

  报道称,这件建筑杰作将连接着印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是印度人对萨达尔的敬意,也将改变世界对印度的认识。印度将不仅是旅游胜地,还是灵感的源泉和团结的象征。

  雕像的主人公是印度开国元勋之一萨达尔•帕特尔(Sardar Patel)。2013年10月31日,萨达尔•帕特尔诞辰138周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亲自为雕像奠基,该雕像于2014年10月开始修建。该雕像建造在距离萨尔达萨罗瓦尔大坝(Sardar Sarovar Dam)1.8英里(约2.89千米)的小岩石岛上,周围被讷尔默达河水环绕。雕像的底部有三层,包括视听画廊、纪念园和展览厅,展示萨达尔•帕特尔的生活、贡献和成就。

  “团结雕像”将设一次可容纳200名参观者的观景台,这个大型观景台将使游客能够360度全景观看温迪亚和萨德布尔山脉、132英里(约212.4千米)长的萨尔达萨罗瓦尔水坝和7.4英里(约11.9千米)长的Garudeshwar水库。雕像旁边还将建造一座观景电梯,这样游客就能到达雕像顶端,鸟瞰周围美景。

  报道称,游客可通过船只到达雕像及其周边景点。景点处还设有游客和保护中心、纪念馆、三星级酒店、水下水族馆、研究中心和研究所、娱乐场所和餐馆。

  2017年,在德波伊的一次集会上,总理莫迪说:“外国游客每年都会去阿格拉的泰姬陵,但我认为一旦统一雕像建成,他们就不得不来这里游玩。我们向外国游客展示泰姬陵,但这座雕像也将成为另一个建筑奇迹。”预计,这座雕像将于2018年10月31日揭幕,这天是萨达尔•帕特尔诞辰143周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