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潘立剛盼港區政協委員多提意見

2018-05-28
来源:香港商報

潘立剛(前排左六)、余國春(前排左五)与出席的政协委员等合照。

  【香港商報訊】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虹日前蒞臨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與全國政協常委、該會會長余國春等近20位港區全國政協、省市級政協委員和榮休委員座談,聽取委員和榮休委員們對政協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潘立剛希望全國政協及省市級委員、榮休委員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

  潘立剛表示,希望全國政協及省市級委員、榮休委員繼續為國家和香港發展建言獻策,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深化港澳台僑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繼續關心培養青年成長,更廣泛凝聚港澳台僑的力量,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

  余國春代表香港僑界向潘立剛和呂虹一行蒞臨指導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表示,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對僑務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改革開放和國家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共圓中國夢。今后,香港僑界將在發展新僑、壯大僑青隊伍的同時,繼續扮演「超級聯繫人」的角色,為推進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繼續發揮推動香港及內地合作的橋梁紐帶作用,為推動海峽兩岸和平發展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原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原全國政協委員李祖澤、陳金烈,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黃楚基、周厚立,新一屆甘肅省政協委員廖宇軒等先后圍繞當前香港社會情勢,融入大灣區發展,堅持愛國愛港立場,旗幟鮮明地反對「港獨」,發揮老中青政協委員帶頭、模範作用,傳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推進兩岸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大業等發表意見和建議。

  出席座談會的尚有: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黃安理、全國政協辦公廳秘書局會議處處長張月卓、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辦公室港澳處副處長鍾文龍,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張權,原福建省政協常委陳進強、廣東省政協常委余鵬春、廈門市政協常委陳志煒、貴州省政協委員余偉杰、雲南省政協委員李皓君、南昌市政協委員郭文義,以及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長和青年代表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